星巴克、劳氏...看看俩月暴赚24%的明星基金买了什么

星巴克、劳氏...看看俩月暴赚24%的明星基金买了什么
2019年02月13日 23:24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2月13日讯,华尔街明星基金经理比尔•阿克曼(Bill Ackman)的对冲基金今年以来上涨了24%以上

  据该基金网站显示,截至周二,他的基金潘兴广场(Pershing Square)在2019年上涨了24.7%。过去一年,该基金因增持星巴克(Starbucks)和希尔顿全球控股(Hilton Worldwide Holdings)的股份而多次登上新闻头条。

  阿克曼在他最近的股东信中解释说,最近的优异表现是由对ADP、劳氏、星巴克和Chipotle的投资推动的。在2018年第三季度,Pershing清仓了全球包装食品公司亿滋的股份,以平均每股51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咖啡巨头星巴克的股份。这意味着这位对冲基金经理的投资已经增长了约37%

  该基金还成功押注墨西哥卷饼餐厅Chipotle,该股在过去12个月上涨逾136%,至每股593.66美元。去年年初,阿克曼帮助Chipotle任命Brian Niccol为首席执行官。Brian Niccol在Taco Bell有着成功的履历,他一直支持创新的菜单和外卖选择。根据最新的政府文件,潘兴广场是Chipotle股票的第二大持有者。阿克曼在2016年以每股405美元的平均价格首次购买了Chipotle股票。

  Pershing通过去年出售的耐克股份迅速获利1亿美元。

  阿克曼(Ackman)和Pershing Square大赚是在这位著名维权投资者经历了一段时间的负回报之后到来的。到2018年初,该对冲基金的资产已从2015年逾200亿美元的峰值减少了一半以上。该基金的净资产价值在2017年下降了4%,在2018年下降了0.7%;标准普尔500指数在2017年上涨19%,在2018年下跌超过6%。

  过去几年,Pershing面临的一些挑战包括其在Valeant Pharmaceuticals的股份损失了40亿美元。事实证明,阿克曼对营养补充剂公司康宝莱(Herbalife)的做空不仅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而且还损害了康宝莱的声誉,因为该公司与卡尔•伊卡恩(Carl Icahn)之间的高调争斗。

  2019年,对冲基金总体表现打赢翻身仗,彭博对冲基金数据库的初步数据显示,1月对冲基金总体回报率为2.9%,为去年7月以来首次获得投资正回报。在七种策略之中,六种策略的对冲基金1月都录得正回报。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