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公债收益率或再跌至负值 经济衰退只是诱因之一

德国公债收益率或再跌至负值 经济衰退只是诱因之一
2019年02月13日 19:3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北京时间13日讯,基准德国政府公债收益率距离0%只有一步之遥,为近三年来头一遭,因为欧洲的经济表现停滞不前,且全球贸易的担忧促使投资人纷纷避险。

  策略师指出,英国无协议脱欧、意大利政局动荡或劳动市场恶化等风险,都可能会导致德国公债收益率变成负值。

  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上回跌到零以下是在2016年,当时欧洲央行挹注欧元区经济大笔资金,以振兴经济。如今投资人找寻避风港,他们怀疑,在下一次全球经济衰退到来前,欧洲央行恐怕错失将存款利率从纪录低点-0.40%上调的机会。

  “如果德国消费者继续看紧荷包,那么德国公债收益率可能低于零,”AllianceBernstein Holding LP的基金经理John Taylor说。“我认为结束量化宽松政策的影响会更大,但经济数据令人失望似乎进一步压低收益率。”

  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周三来到0.12%,上週触及0.08%。

责任编辑:李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