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价格高估近20%的AMD,投资市场应如何理性审视?

股票价格高估近20%的AMD,投资市场应如何理性审视?
2019年02月12日 21:35 新浪财经
摘要

  摘要

  • 针对明显负面的第四季度盈利公告,AMD股价已从ER日期飙升超过27%。

  • 反直觉的价格走势可能是投资者对2019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收入预测同时下行以及2019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收入预测同时出现的反应的混合。

  • 我开发了一个前瞻性的AMD模型,该模型根据管理层对未来4个季度的收入,每股收益和毛利率的指导来定价。

  • 根据AMD股票如何用于响应指导变化的历史方式,27%的收益被认为是过度的。

  • AMD的股东对下行收益指引所传达的负面信息“反应不足”。仅基于指导,AMD股票的交易价格为4美元或高估了20%。

  在Nvidia纳斯达克股票代码:NVDA)对第四季度收入指引较低的预警后,AMD(纳斯达克股票代码:AMD)预计将为加密相关的超额库存带来类似令人失望的第四季度盈利预测(ER)。就在几天后,AMD宣布它错过了第四季度的收入,达到每股收益,并降低了第一季度的收入预期,但AMD的股价在回应中飙升接近30%。

  当然,这对股市来说是一个特别不稳定的时期。随着贸易谈判的持续,美联储改变利率政策的立场以及迫在眉睫的全球经济放缓,投资者渴望获得任何表明未来前景的线索。鉴于Facebook(纳斯达克股票代码:FB),苹果(纳斯达克股票代码:AAPL),台湾半导体制造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TSM)以及AMD和Nvidia Q3的ER 等大多数领头羊股票的下行收益指引已经受到市场的惩罚,毫不奇怪,AMD股东最初对Nvidia对下行指引的警告做出了反应。然而,令人惊讶的是AMD如何对其明显负面的ER做出如此积极的反应。许多为反直觉的股价反应提供了理由,“并不像Nvidia的预警所暗示的那么糟糕”,“市场定价最差”,“AMD的下行指引并不像背包那么糟糕”。一些人认为,就像在第三季度之后短暂触及34美元一样,AMD的股价一直处于泡沫之中。顺便提一下,大约在同一时间,AMD最大的股东穆巴达拉投资公司之一披露出售3490万股股票,并计划转换7500万股认股权证。在这篇文章中,我想提出我对AMD的下行收益指导反应不足的看法,27%的收益过高。

  股票价格和收入指导

  一般来说,华尔街非常重视管理指导。由于指导通常是公司新信息的唯一来源,分析师使用它来制定他们的估计和建议。因此,在图2A中,AMD股价上涨与下跌之间存在明显的相关性,同时管理收入指引也是如此。由于指导已在不久前定价,AMD股东对指引修订更为敏感(图2B)。股票价格变动可以通过收益指引修订来证明强烈的敏感性。

AMD 2019收入指南AMD 2019收入指南

  每当AMD降低2018年第四季度的收入预期时,华尔街几乎立即调整了他们的预测(图1A中的圆圈A)。这就是为什么街道估算密切跟踪指导和股票价格对指导和估计变化的反应。此外,股票价格(黑色)通常对图1A中圆圈A所标识的较低指导变化的相同方向作出负面反应。这就是为什么最近的下行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收入指引伴随着AMD股价飙升(图1A中的圆圈B)的原因。解释这种不一致性的一种方法是市场可能对2019年下半年(2019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的更好预测作出反应,如2013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收入预测的上调所示(图1B中的圆圈B)。

  鉴于近期指引已下调但长期指引已经上调,因此AMD价格可能因此反应积极,这似乎是合理的。直观地说,对于一般的负面指导,任何合理的标准,ER后3天的27%增加似乎过多。这就是为什么在下一节中,我将考虑短期和长期指导变化来估计公平价格反应。

指导合规目标价格指导合规目标价格

  在重大经济不确定性的这个时刻,似乎AMD股票价格对未来收益指引的反应比其他任何因素都重要。利用AMD股票价格与管理层指导之间的关系,我能够估算出“指导合规目标价格”,该指标由指导指标决定,包括未来收入,每股盈利或毛利率的管理指引(如果提供)。我提出这个隐含指导价格的方式如下:我首先收集过去40个季度的收入,每股盈利和毛利率的所有管理指引,股票价格和市场预期数据。然后,我将AMD股票价格与管理指引或当前和未来4个季度的收入,每股收益和毛利率的街道估计相关联(如果有的话)。我发现的关系将表明今天的股票价格如何随着未来四个季度的管理指引而变化。此外,鉴于与关税相关的中国经济放缓对大盘的影响,我还将纳斯达克指数纳入估计,以控制对AMD股价的宏观影响。

  在图3中,我展示了与实际AMD股票价格相比,该股票价格指导应该如何。在2018年的大部分时间里,AMD实际股票价格(黑线)已经与指引(红线)紧密相关。这让我对投资者确实关注AMD股票定价的管理指导这一假设的有效性感到欣慰。

  与此同时,同样的估计也显示出在AMD的第四季度ER下行指引之后出现了巨大的差异,实际股票价格经常超过指引建议的价格。因此,根据第四季度指引,AMD目前的交易价格约为23美元,比公允价值19.3美元高出20%。换句话说,如果仅仅使用指导变更作为解释ER后价格变化的基础(这是自Q4 ER以来发布的唯一新信息),AMD股票在短期内似乎被高估了。

小贴士小贴士

  从2018年初开始,AMD的股票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最有可能的是,历史上击败AMD已经成为转型成功的故事,也是大多数科技投资组合中最佳推荐的2019年股票选择。然而,就像一年前一样,极端乐观可能很容易打开形成投机泡沫的可能性。投资者需要认识到,即使对于最受欢迎的股票,股票价格也应该从长远来看看具有前瞻性的金融价值,尽管在短期内是负面的。因此,在这篇文章中,我使用管理层的观点来估计AMD股价对其未来四个季度收入预测变化的正确反应。证据表明,AMD的股东对下行收益指引所传达的负面信息反应不足。仅仅基于指导。

  本文作者:Kwan-Chen Ma,美股研究社

责任编辑:郭明煜

AMD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