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摈弃长久以来投资建议 美联储立场转鸽使其改变

高盛摈弃长久以来投资建议 美联储立场转鸽使其改变
2019年02月11日 16:2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北京时间11日讯,高盛如今已不再坚持其过去两年一直抱持不放的旨在追求近期回报的投资策略建议。

  由于美联储立场已更趋鸽派,经济增长也在日益趋稳,该行现已摈弃了买入资产负债表状况良好公司股票的建议。此类股票自美联储2016年末开始加息以来,表现一直优于资产负债表状况较差公司的股票。

  “风险回报状况近来变得不那么有利了,”David Kostin等高盛策略师在2月8日的一份报告中说。

  据这些策略师称,美联储暂停加息脚步应该对资产负债表状况较差的公司有所助益,这些公司的股票在金融宽松形势下通常会有出色表现。另一方面,在美联储加息周期结束后的一年,资产负债表状况良好公司股票的表现通常会跻身最差之列,这期间美国国债收益率通常也会走低。

  高盛还表示,资产负债表状况良好公司的股票,通常在经济强劲或加速增长时表现会弱于大盘,反之亦然。高盛认为美国经济未来12个月出现衰退的几率只有10%。

  估值看上去也颇具吸引力。资产负债表状况良好公司的市盈率中位数是24倍,而资产负债表状况较差公司股票的市盈率中位数是14倍。

  不过尽管如此,高盛还是认为,资产负债表状况良好公司的股票,对于长线投资者或是就其“尾部风险对冲”功效而言,依然具有吸引力。

责任编辑:李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5.7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