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社长:Switch吸引力不足 达不到销量预期

任天堂社长:Switch吸引力不足 达不到销量预期
2019年02月10日 11:24 新浪财经综合

  任天堂社长谷川俊太郎在最近的财报中回应了关于下调销量预期的问题,表示Switch还“不足以”吸引这么多的人购入。谷川俊太郎表示:

  “当回顾(这一财年)的时候,我们评估了一下发现Switch主机硬件和软件不足以按照我们原本希望的那样对足够多的新消费者形成吸引力。从我们这一财年的全年销量预期观点来看,虽然我们希望通过圣诞档期的游戏作品带动主机销量,而且上半财年(4月-9月)的销量也实现了同比增长,但这些增长的幅度都还不够,这也导致了我们重新审视主机的销量预期。”

  其实,2000万台的目标不太像个预测,而更像是在最好的情况下才能得到的结果,因此不知道为什么任天堂把目标数字设得这么高。谷川俊太郎表示公司希望圣诞大作像《任天堂明星大乱斗特别版》这种作品能够快速拉动销量。但是从财年初到圣诞档这段时间,任天堂的咏唱时间也实在是太长了点,在这期间完全没有跟《任天堂明星大乱斗特别版》量级接近的作品问世。如果任天堂能像Switch第一年一样每过两个月就抛出一款大作而不断节奏的话,那么达成2000万的年销量目标应该不是梦。

  而且任天堂公开承认销量未达预期这件事也很怪。按理说现在的销量数字已经非常好看,从Switch上市以来,任天堂在新主机的销量上一直都是让人交口称赞。如今上市还不到两年,Switch就已经达成了3200万台的销量级别,而且增幅没有放缓的意思。虽然任天堂社长谷川俊太郎的发言显得不那么乐观,但我们目前还看不出这台主机有什么负面的迹象,特别是在两大对手步入次世代之前,Switch仍然还能纵横驰骋不少时间,不知老任是否因为想要让Switch趁对手在次世代到来之前的间隙彻底统治市场,而对目前增长的速度仍然不够满意。

  来源于:3DMGame

责任编辑:孟然

任天堂 Switch 销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