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兴:两大警报亮起 美国经济衰退可能快于预期

法兴:两大警报亮起 美国经济衰退可能快于预期
2019年02月10日 07:18 新浪财经综合

  据知名财经媒体Business Insider周六(2月9日)报道,法国兴业银行的策略师怀疑,美国下一次经济衰退的来临将快于预期。

  实际上,他们对于相关的数据表示困惑,认为华尔街应该重新考虑对于经济衰退的预测。

  “鉴于目前这一周期异常的长,投资者看来正想当然地认为还会有更多的延长。”法国兴业银行包括Arthur van Slooten在内的策略师团队在一份发布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

  他还写道:“在过去三年里,经济衰退预测总是会说‘下一年’。2019年可能是需要我们警醒的一年,下一次经济衰退可能比最初想的要近。”

  法兴所广泛运用的经济衰退首要指标是收益率曲线,或两年期和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差异。这一利差已经收缩至金融危机以来最低水平,而1960年代以来的每一次美国经济衰退都发生了这一利差的倒挂。

  该银行所关注的另一指标是没那么为人所知的专有新闻流指数,这是基于一系列讨论经济强度的新闻文章在所有新闻中的占有比例。这一指数在看跌媒体文章增多时减弱,被用作经济增长的领先指标。

  这两个指标的走势如下图所示。

来源:法兴、FX168财经网来源:法兴、FX168财经网

  新闻更加悲观的原因之一是全球工业产出的放缓,这部分是受到中美贸易冲突的影响。

  法兴将其新闻流指数与全球和美国工业产出进行对比,得到了类似的看跌结论。下图显示全球经济的灰暗前景通常与产量相符,并从1990年代末期以来导致了大多数的经济收缩。

来源:法兴、FX168财经网来源:法兴、FX168财经网

  对于美国而言,法兴的新闻流指数看来会提前预示制造业产量的收缩。

来源:法兴、FX168财经网来源:法兴、FX168财经网

  股市目前持续的反弹与经济衰退很快到来的预期相反。去年年底的抛售主要是因为投资者对于经济放缓和美联储不停止加息的担忧。今年的反弹则来自于美联储立场的转变。但van Slooten不认为美联储可以在不冷不热的金融环境中创造更为肥沃的环境。

  “尽管美联储的保持耐心提振了股市(从12月份低位回升了16.4%,为2010年以来最大的反弹),但这并非金发女孩时代的回归。”他说道。

  他还补充说,美联储更为鸽派的立场至少令本轮周期的终止之日蒙上阴云。

  “在我们看来,利润警告、违约和上升的波动性将是未来12个月的主题,”van Slooten表示,“美国国债可能会受益,信贷、股市和美元则不会。”

  来源于FX168

责任编辑:孟然

美联储 经济衰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