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康接获鸿海要求延后广州面板厂设备安装

尼康接获鸿海要求延后广州面板厂设备安装
2019年02月09日 07:24 新浪财经综合

  尼康(Nikon) 表示,鸿海已要求尼康延后为广州的液晶显示器(LCD)新厂安装设备。

  鸿海上周才表示,旗下的广州厂建设如期进行,否认了媒体关于生产延期的报导。

  “我们上个月收到了延期要求,”尼康财务长冈昌志在业绩简报会上表示。“但我们尚未讨论到应该要延期多久等细节。”

  尼康周四并表示,中国的一家或几家客户已经推迟半导体生产设备订单,而公司已调降其3月止财年的销售展望。

  因为与艾司摩尔(ASML)之间的一场诉讼和解而获得一次性收益,尼康上调了年度营业利润展望。但芯片设备业务前景较为黯淡,加之数码相机销售疲弱,导致尼康股价周五重挫逾10%。

  苹果、三星电子和英特尔等业内巨擘纷纷警告,中国对于电子产品的需求将会减弱。

  日本经济新闻上周报导称,全球最大代工业者鸿海将推迟在广州面板厂的多数生产计划,至少推迟六个月。

  但路透周四联络鸿海时,该公司重申其广州的项目仍“按原定时间表推动”。

  “本月稍晚,我们将庆祝广州工厂第一套曝光系统的安装。我们会在适当的时机进一步更新信息。”该公司称。

  鸿海2016年宣布投资88亿美元于广州工厂,希望2019年开始运转,以满足亚洲对大屏幕电视及显示器预计将上升的需求。

  尼康是10.5代厂微影系统供应商,专攻大屏幕平面面板显示器,客户包括鸿海的广州项目等。

  鸿海上周表示将在美国威斯康辛州建一面板厂。此前路透报导称该公司正重新考虑在该州投资达100亿美元的LCD工厂生产计划。(完)

  来源于路透中文网

责任编辑:孟然

尼康 鸿海 工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