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特朗普国情咨文来袭 黄金势将击穿千四大关?

投行:特朗普国情咨文来袭 黄金势将击穿千四大关?
2019年02月06日 07:33 新浪财经综合

  随着金价在上周强劲上涨后盘整,贵金属市场正将注意力集中在政治新闻头条上,尤其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定于当地时间周二(2月5日)晚间发表的国情咨文(State of the Union)。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全球策略主管Bart Melek和大宗商品策略师Ryan McKay在周一晚些时候发表的一份报告中说,上周美联储决定暂停加息,各国央行继续买入黄金,推动金价上涨。

  Melek和McKay写道:“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声明后,利率下滑和美元走软促使金价升穿近期的上限,1300美元成为新的支撑。央行购买黄金接近创纪录水平的消息,也助长了对黄金的乐观情绪。”

  TD的策略师预计,随着特朗普的国情咨文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本周金价将小幅走低。

  “我们认为,1290美元高端和1300美元低端是新的支撑位,但我们预计金价目前不会飙升,”Melek和McKay表示。“边境墙和贸易很可能是他演讲的重点讨论点。”

  分析师补充称,美联储温和的政策以及美国强劲的就业和制造业数据,亦是一个矛盾的故事线。

  “美国经济数据的持续走强将使贵金属的任何反弹都受到抑制。在平静的一周,贵金属可能会从政治头条、股市和美元中寻找线索,”Melek和McKay说道。

  报告指出,强劲的宏观经济数据也可能导致美联储今年加息一次。

  “1月份的就业数据非常强劲,突显出数据依然良好,因此在我们来看,仍然存在不确定性。美国的财政刺激和经济增长势头在几个月内不太可能转为负面,”策略师们写道。

  周二美市盘中,金价在从每日低点回升后一直保持稳定。4月份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收于1318.60美元,当日下跌0.05%。

  展望未来,道明证券预计今年下半年金价将走高:“我们预计金价将超过司1350至1400美元。”

  Melek和McKay补充称,一旦市场确信美联储已完成货币政策收紧,将触发涨势。

  “美元的疲软、低实际利率和央行的购买应该都是加息的催化剂。股市的波动,以及随着黄金租赁遵守新规定,来自中国的买盘增加,为我们预计金价将从当前水平大幅上涨提供了另一套理由,”他们表示。

  根据道明证券的数据,未来两年黄金的最高价位将是2020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的1400美元,而在此之前的一段时间,金价将缓慢上涨。

  来源fx168

责任编辑:孟然

国情咨文 特朗普 美联储 金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