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新兴市场资产不会如去年那般“高开低走”

高盛:新兴市场资产不会如去年那般“高开低走”
2019年02月06日 02:36 新浪财经综合

  去年,新兴市场股市、汇市、债市在年初上涨后,掉头下跌。高盛表示,今年历史不会重演。

  更缓慢的通胀和不那么鹰派的美国货币政策让投资者们再度将资金涌入风险更高的资产。今年1月,新兴市场股市和汇市创下5年来最佳单月表现。

  高盛(Goldman Sachs)策略师Kamakshya Trivediand Mark Ozerov表示:“投资者对于‘陷入另一个1月新兴市场反弹’感到紧张。最重要的是,从广义上看,2019年1月底的估值看起来不像2018年1月底那么具有挑战性。”

  他指出,新兴市场股市、债券和汇市今年年初的估值比一年前更低,高收益的新兴市场资产仍被低估。与此同时,低收益者的估值将低于一年前的水平。这意味着,即使2018年经济增长失望重演,那么新兴市场债市和货币的下行空间相对较少。

  不过,下行风险的减少并不一定意味着现在是时候增加持仓。

  摩根士丹利持有和高盛不同的意见。该机构表示,新兴市场的固定收益资产正在失去吸引力。

  上周,它警告说,在美联储政策更为温和之后,看涨的催化剂已经失去动力。长期新兴市场资产的风险/回报已经恶化。现在不是增加新兴市场长期持仓的时候。

  而惠誉评级也指出,2019年新兴市场评级遭下调的国家将多于评级被上调的国家。而据路透统计,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发出下调警告的国家数量为19个,高于其认为有可能上调评级的11个国家。标普年初警告称,新兴市场近三分之一的大型债券发行者目前的债务水平已不可持续。

  惠誉全球主权评级主管James McCormack在接受彭博采访时表示,欧洲地区的新兴市场受益于德国经济增长,评级可能会相对正面,亚洲地区新兴市场评级预计保持稳定,而拉美、中东和非洲的新兴市场,外币债务占比较高,是风险敞口最大的国家,信用评级下调将会对这些国家产生较大影响。

  对于主权借款人,评级越高,他们的融资成本往往越低。高企的债务、全球贸易紧张局势、石油和其它大宗商品等价格波动性以及美元走强等因素都对新兴市场的前景构成风险。

责任编辑:张宁

新兴市场 高盛 汇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