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一月份的美股反弹?你可能错过了今年大部分涨幅

错过一月份的美股反弹?你可能错过了今年大部分涨幅
2019年02月06日 00:50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2月6日讯,错过了1月份的股市反弹?那么你可能错过了2019年的大部分最佳涨幅,华尔街知名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策略师如是说。

  美国主要股指在去年10月份经历了一段萎靡期后,上个月迎来了一波繁荣。在去年12月24日达到美股跳水顶峰,看涨的投资者遭到了无情的打压,这是圣诞节前一个交易日的最大跌幅。

  然而,从低点看,今年一月份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16.5%,标准普尔500指数已经提升了16.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猛增了19.3%,而小型集中罗素2000已经上涨了超过20%,据FactSet的数据

  “我们认为在年初温和反弹在某种程度上意味着,如果投资者错过了就错过了今年大部分的风险回报,”高盛分析师写道,其中包括投资战略分析师莎朗-贝尔和彼得-奥本海默在2月4号的一份研究。

  “我们预期的反弹发生得很快,鉴于此,我们看到股市的回报相对温和。”“高盛说。

  这些策略师认为,尽管12月份的谷底不太可能很快再次受到考验,但一段股市交易区间“平坦且窄幅”的时期即将来临

  因此,鉴于此,我们认为没有理由回到去年12月的低点。不过,尽管我们在2019年看到了股市的反弹,但我们也认为,在此之后,股市将恢复一个相对较低的“持平且窄幅”交易区间。

  高盛经济学家认为,当前美国的环境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可能会比去年12月的政策宽松一些,它将与原油价格一道支撑美国以外地区的经济增长。此前,原油价格曾与股票等风险资产一道大幅下跌。

  这一背景应该会稳定全球经济增长乏力的局面,尽管这不会导致美国股市出现新的反弹。全球经济增长一直困扰着很多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

  在平坦而缩窄的环境下,高盛看好或增持科技股,尤其是在数字经济和商业服务领域,并看好医疗保健类股。

责任编辑:张国帅

反弹 美股 高盛 涨幅 股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