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美联储鸽派转变对高评级产品信贷息差好坏参半

小摩:美联储鸽派转变对高评级产品信贷息差好坏参半
2019年02月02日 04:25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月2日,Eric Beinstein为首的摩根大通策略师团队表示,对于投资级产品信贷息差来说,美联储的鸽派转变,既有积极一面,也有不利影响。积极因素包括投资者信心增强、美元疲软使出口商受益,短期信贷需求可能增加。负面影响是美国国债长期收益率下降、外汇对冲成本增加以及债券供应增加。

  积极一面

  由于对于货币政策不会进一步收紧的信心增强,金融市场应该更加看涨。由此导致的美元疲软,将成为未来几个季度出口商企业盈利的积极因素。短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有可能提升对短期信贷产品的偏好。

  消极一面

  “最重要的是,长端美国国债收益率有所下降。”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讲话之前,3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在下降,而且下跌出现加速。

  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后的24小时内,欧元、日元和台币的外汇对冲成本上升。

  最后,高等级债券供应可能会上升。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