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吊销脸书谷歌开发者证书有力证明了自己的影响力

苹果吊销脸书谷歌开发者证书有力证明了自己的影响力
2019年02月02日 01:27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月2日,在隐私问题上,苹果最终顶住了Facebook谷歌的挑战,并有力地证明了自己在移动领域的影响力。

  本周,苹果公司吊销了Facebook和谷歌的企业开发者证书,暂时禁用了仅限员工使用的内部应用程序。此前有报道称,两家公司都在苹果的操作系统上安装了违反规定的应用程序。这两家公司暂停了应用程序的开发,并中断了公司的基本功能,直到周四晚上恢复了这些特权。

  《纽约时报》的一篇报道称,Facebook的员工甚至无法访问他们的日历或公司班车时刻表。《商业内幕》获得的一份备忘录显示,Facebook现在将不得不重建“几十个”内部应用,这可能需要数周时间。

  两家新闻媒体都报道称,一些Facebook员工指责苹果造成了这一混乱局面,并认为吊销企业开发者证书是对两家公司持续不和的报复行为。

  Facebook高管佩德罗-迦南瓦蒂(Pedro Canahuati)在备忘录中表示:“苹果的观点是,他们决定了他们平台的规则,我们加载这个应用违反了他们的条款。我们与苹果的关系真的很重要——我们中的许多人每天都在工作中使用苹果产品,我们的许多员工应用程序都依赖于iOS,所以我们不会故意让这种关系冒任何风险。”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一直在调侃与互联网巨头之间的隐私僵局。去年10月,库克在布鲁塞尔发表演讲时,没有点名Facebook和谷歌,而是在评论中猛烈抨击数据收集公司,并声称个人信息已“以军事效率成为针对我们的武器”。他还将谷歌和Facebook等公司的数据收集做法称为“监视”。

  然而,这是库克第一次对Facebook或谷歌采取重大行动。苹果此前已经推出了隐私教育措施——例如,Safari浏览器会提醒用户数据跟踪或在iPhone上花费的时间。但它从不妨碍开发或访问。

  本周的举措突显出,如果苹果愿意,它将对Facebook和谷歌的核心业务造成多大的损害。

  当然,苹果公司还是有理由表现得友好一些。

  Facebook和谷歌产品是App Store中最受欢迎的产品,推动了苹果迅速增长的服务收入领域的下载量和服务费。谷歌还向苹果支付了大约每年数十亿美元的费用,让苹果成为iPhone等产品的默认搜索引擎。

  苹果周三表示,吊销许可证是为了“保护我们的用户及其数据”。该公司是否会在未来重拾这种逻辑,还有待观察。

  毕竟,正如迦南瓦蒂所承认的那样,规则是由苹果决定的。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