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关注财报与美联储会议 美股周二小幅高开

开盘:关注财报与美联储会议 美股周二小幅高开
2019年01月29日 22:31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9日晚,美股周二小幅高开。在关注财报的同时,投资者正在等待美联储澄清货币政策,并观察中美贸易关系的进展。

  美东时间1月29日09:30(北京时间1月29日22:30),道指涨8.04点,或0.03%,报24536.26点;标普500指数涨0.37点,或0.01%,报2644.22点;纳指涨3.06点,或0.04%,报7088.75点。

  市场驱动力量是什么?

  周一建筑机械巨头卡特彼勒公司(CAT)收跌9%,此前该公司发布了悲观的2019年盈利目标,称其原因是亚洲经济增长放缓。

  而图形芯片行业巨头英伟达重挫,该公司也是出于对东亚地区宏观经济状况疲软的考虑而下调了2019年的业绩预期。

  美联储将从周二开始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投资者将密切关注美联储关于加息和缩减资产负债表所作的最新通报,因为投资者担心这两者的正常化进程过快是导致美股剧烈震荡的罪魁祸首。

  在会议结束后,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将在美东时间周三下午2:30举行新闻发布会。投资者将密切关注其讲话,以寻找有关加息与缩表的线索。

  此外,市场参与者还在聚焦英国脱欧协议投票。今天英国议会将针对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提交的第二版英国脱欧协议草案再次进行投票表决。特蕾莎-梅的第二版协议草案与第一版相似,使一些分析师担心该提议将再次遭到拒绝。

  投资者仍然在担忧紧张的中美贸易关系以及中美贸易谈判的前景。据新华社报道,中方代表团抵达美国,将于美方1月30日至31日举行贸易磋商。

  焦点关注个股

  3M(MMM)宣布季度盈利好于预期,但下调了全年业绩展望。该公司成为又一家因为在亚洲销售疲软而下调业绩指引的公司。

  施乐(XRX)盈利超出预期,但营收稍低于分析师预期。该公司同时还发布了乐观的业绩指引。

  状况不佳的加州公用事业公司太平洋瓦电(PCG)周二按照《破产保护与重组法》第十一章递交了破产保护与重组申请。

  家电生产商惠而浦(WHR)受到关注,此前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的盈利低于预期,销售收入持平,同时发布了低于预期的2019年业绩展望。

  辉瑞制药(PFE)预计2019年盈利与销售收入均将低于市场预期。该公司表示,美元走强以及畅销止痛药Lyrica失去版权保护,将使其今年业绩遭受重创。

  Biogen(BIIB)宣布盈利超出分析师预期,但营收不及预期。

  爱尔健(AGN)宣布第四财季盈利与销售收入均超出市场预期。

  摩托车生产商哈雷戴维森公司(HOG)宣布第四财季销售收入与盈利均低于预期。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MT)发布了悲观的2019年业绩指引。

  周二收盘后,苹果(AAPL)、eBay(EBAY)等将陆续公布财报。

  市场分析师点评

  XM.com投资分析师Hadjikyriacos表示:“在股市中,企业财报今天仍在继续。诸如苹果Ebay等大牌公司都将在收盘后公布财报。观察苹果公司是否会追随其他公司的作法强调对亚洲市场放缓的担忧,将是十分有趣、而且对市场情绪至关重要的事。”

  其他市场表现

  周二亚洲市场大体走低。上证综合指数收跌0.1%。香港恒生指数收跌0.2%。日本日经225指数收高0.1%。

  欧洲股市大体走高。

  原油与黄金期货价格上涨。美元指数基本持平。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01-29 福莱特 601865 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