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特朗普的锅?哈雷摩托业绩大幅不及预期

都是特朗普的锅?哈雷摩托业绩大幅不及预期
2019年01月29日 22:1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美国制造”明星企业、著名摩托车生产商哈雷戴维森周二公布财报显示,受其最大市场美国本土销量下滑影响,四季度盈利不及预期,实际盈利和市场预期的差距创2009年以来最大。

  财报公布后,哈雷美股盘前跌8.5%。去年一整年,哈雷股价累计下跌33%,并在2018年12月24日触及8年新低。

  财报显示,四季度哈雷GAAP摊薄每股盈利为0;排除重组和关税成本,每股盈利17美分,不及市场预期的29美分,实际盈利和市场预期的差距创2009年四季度以来最大;摩托车及相关产品营收下滑8.7%至9.556亿美元。

  全球范围内,摩托车零售销售四季度下滑6.7%。分地区看,美国本土零售销售四季度下降10.1%,连续第8个季度下滑,下滑幅度大于此前分析师预计的8.3%。欧洲和亚洲地区零售需求也出现下滑。

  为了刺激增长,哈雷戴维森正在试图通过电动版摩托车吸引消费者。不过分析师认为,哈雷的首款电动摩托车需求将有限,其近3万美元的标价预计会让一大批消费者望而却步。

  哈雷戴维森预计,2019年摩托车出货量预计在21.7万至22.2万台之间,创8年新低,且低于华尔街预期。据研究公司Consensus Metrix统计,华尔街分析师对哈雷戴维森2019年出货量的预期均值为22.819万台。

  哈雷戴维森是首家转移生产的美机动车企业

  实际上,早在7月的季度财报上,哈雷就下调了未来利润率展望,并将主要原因归罪于特朗普的关税。

  去年6月,哈雷戴维森宣布,将调整部分海外生产,设在印度、巴西和泰国的工厂将增加产量,这意味着哈雷戴维森要开始将销往欧盟市场的摩托车生产任务转移到美国以外地区的工厂,缓解关税带来的长期压力。

  此举招致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怒喷。在得知哈雷将成其任内首家转移生产的美国机动车企业后,特朗普不到24小时连发4条推特警告,称“转移生产将是(哈雷的)末日”,并威胁“哈雷必须知道,他们只有支付高额的税费才能将产品销售回美国”。

  不过随即哈雷戴维森就发出反击,称欧洲是哈雷最大的海外市场,也是该公司销售增长的亮点之一,为了保护欧洲客户和经销商,不得不增加海外生产。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国帅

哈雷 哈雷戴维森 财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01-29 福莱特 601865 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