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欧盟成员国据称考虑英国脱欧延期的条件

一些欧盟成员国据称考虑英国脱欧延期的条件
2019年01月29日 13:55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9日消息,知情人士称,一些欧盟成员国正在考虑一旦英国提出推迟脱欧的要求,作为交换他们可以要求的先决条件。

  虽然英国将于3月29日脱离欧盟,但首相特里莎·梅并没有排除延长脱欧截止日期的可能性,并且包括法国和德国在内的国家已表示,他们可能会支持延期,以避免英国无协议脱欧。

  一位欧盟官员表示,正在考虑的条件之一是,延期后的任何谈判都不应涉及重开脱欧协议,或为了避免在爱尔兰重设边境而达成的有争议的后备计划。另一位官员表示,还有一个国家希望英国以书面形式说明希望从新谈判获得的结果。以上述内容仍在考虑之中为由两人都要匿名。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目前还没有就前提条件进行集体性详细讨论。但是,对于延期只是为了让梅继续努力就未来前进方向在伦敦达成共识,存在谨慎情绪。

  欧盟副首席脱欧谈判代表Sabine Weyand周一表示,欧盟将要求在延长期结束时形势应清楚明了。她还说不应该有“连续的延期”,因为脱欧已经在“吞噬(欧盟的)政治能量”。

  尽管如此,由于双方仍然渴望避免无协议脱欧的情况,因此英国获得延期的预期存在。欧盟最直言不讳的人物之一、立陶宛总统Dalia Grybauskaite上周表示,如果要求推迟,欧盟可能对英国“有所帮助”。但是“双方在这个过程中拖延的时间越长,造成的伤害越大,”她说。

责任编辑:魏雨

欧盟 延期 脱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