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银行财务长:二次公投是突破英退欧僵局的办法

渣打银行财务长:二次公投是突破英退欧僵局的办法
2019年01月23日 10:05 新浪财经综合

  渣打银行财务长Andy Halford认为,就英国的欧盟成员国身份举行第二次公投,或许是可以打破议会的英国退欧僵局的一种方式。

  Halford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对路透表示,考虑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未能让意见分歧的政界人士联手支持她的退欧协议,因此有“相当令人信服的理由”将决策权交还给民众。

  银行业高管之前一直避免就举行第二次公投的潜在好处置评。几家大型银行之前因在2016年公投为支持留在欧盟的运动大力提供金融支持而受到批评。

  “英国议会是民主选举出来代表民众的,因此表面上应该由议会来决定,”Halford说。

  “然而由于议会陷入僵局...加上既然民众已经有两年的时间吸收各方信息,因此在其他选项无法达成结论的情况下,直接由民众来决定,倾听他们究竟想要怎么做,也是一个推进的方式,有其强有力的理由,”他说。

  但花旗集团(C.N)的执行长Mike Corbat在路透的另一个采访中说,以二次公投做为英国僵局解决之道的观念是“一大挑战”。

  “这违背众人所说的民意,”Corbat说,“你问我,我告诉你了呀,现在你又来问一遍,”他说。

  金融业其他领袖则较为乐观,认为欧盟和英国能在退欧大限前达成协议,甚至是在最后一刻。(完)

  来源于路透中文网

责任编辑:孟然

退欧 二次公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