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两张图看懂:全球哪些货币最被高估?

德银两张图看懂:全球哪些货币最被高估?
2019年01月22日 13:5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本文来自:WEEX一起交易

  2018年,全球汇市风云变幻。2019年,从估值角度来看,投资者可以关注哪些货币呢?

  德意志银行外汇策略师Drausio Giacomelli等人日前发布研究报告表示,从贸易方面评估,在近期市场避险情绪驱动下,瑞郎成为了全球最被高估的货币。综合贸易及资金流动来看,纽元、泰铢和美元是全球最被高估的三大货币。

  (纽元、泰铢和美元的日线图)

  贸易为基,瑞郎最贵

  在美国制裁和国内经济疲软的双重压力下,去年8月土耳其里拉曾一夕暴跌,随后虽有小幅反弹,但后来基本延续贬值趋势。截至去年12月,根据德银以贸易为基础的模型,土耳其里拉是全世界最被低估的货币,哥伦比亚比索和俄罗斯卢布紧随其后。

  (贸易为基的货币估值排名,图片来源:德意志银行)

  德银以贸易为基础的多个模型综合显示,在新兴市场中,拉美地区的货币被低估6%,中东欧、中东及非洲地区货币被低估5%,而亚洲部分国家货币如韩元、泰铢等被高估。G10货币中,日元总体上是最被低估的货币。

  以贸易模型评估,全球最被高估的货币是瑞郎。

  综合资本流动及贸易,土耳其里拉最便宜

  资本流动的模型则显示,土耳其里拉、墨西哥比索菲律宾比索及哥伦比亚比索是新兴市场中最被低估的货币,巴西雷亚尔和泰铢是最被高估的货币。G10货币中,加元、瑞典克朗英镑是最被低估的货币,而美元是最被高估的货币。

  当综合评估资本流动及贸易因素后,下图显示全球货币估值的综合排名,其中,土耳其里拉、哥伦比亚比索、墨西哥比索、加元和瑞典克朗是全球最被低估的五大货币。

  另一方面,纽元、泰铢和美元分列全球最被高估的三大货币。

  (货币估值综合排名,图片来源:德意志银行)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德银 货币 高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