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莱德数据泄漏事件影响大约2万名顾问 大多来自LPL

贝莱德数据泄漏事件影响大约2万名顾问 大多来自LPL
2019年01月22日 18:32 新浪财经

  相关报道:贝莱德无意中在自家网站公布数千名顾问的信息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2日消息,贝莱德上周发生的数据泄露事件暴露了作为公司客户的大约2万名顾问的姓名、电子邮件地址和其他信息,其中包括美国最大独立经纪公司LPL Financial的1.2万名顾问。

  “贝莱德无意中发布了少量与销售有关的文件,这些文件出现了很短一段时间就被迅速移除,”该公司周一在电邮声明中表示。“与极少数理财平台相关的信息影响了美国大约2万名独立顾问。”

  LPL周末告知顾问,贝莱德在网站上发布了他们中一些人的具体信息。数据泄露事件影响了与贝莱德iShares交易所交易基金(ETF)部门有业务往来的顾问。

  “收到贝莱德的通知后,我们首先是要与顾问取得联系,让他们知道这回事,并把我们知道的情况告诉他们,”LPL的发言人Jeffrey Mochal周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在贝莱德调查这一事件之际,我们会与其继续保持密切沟通,及时将获得的信息分享给我们的顾问。”

  ETF业务

  贝莱德和LPL成为最新两家因数据问题影响到其业务核心部分的金融公司。对于拥有全球最大ETF业务的贝莱德而言,ETF的销售至关重要。此类产品占到贝莱德管理的大约6万亿美元资产中的三分之一。为LPL等经纪公司工作的注册财务顾问是将ETF纳入个人投资组合的关键渠道。

  贝莱德没有发现其他平台受到影响。该公司表示“认识到了错误的严重性,对发生的事情深感遗憾。我们一直试图非常小心地处理托付给我们的信息。”

  彭博新闻社上周五报道称,贝莱德无意中在自家网站公布了数千名财务顾问的信息。这些信息出现在几张电子表格中,其中一些包括诸如“俱乐部级别”之类的名称。LPL将顾问分为此类层级,其中一些表现最好的顾问可获得所谓的“主席俱乐部”称号。

  贝莱德在声明中表示,信息的泄露是人为错误造成的。该公司表示,提供给内部客户关系管理相关系统的销售相关信息被无意中发布在了iShares.com上。

责任编辑:魏雨

贝莱德 数据泄露 财务顾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