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向日本提出日产与雷诺合并意向

法国向日本提出日产与雷诺合并意向
2019年01月21日 19:49 新浪财经

  雷诺对日产出资43.4%,日产对雷诺出资15%。如果以持股公司方式推进经营合并,雷诺的最大股东…

  日本经济新闻(中文版:日经中文网)获悉法国政府的代表团日前向日本政府相关人士表达了以共同持股公司的方式对法国雷诺和日产汽车进行经营合并的意向。作为雷诺最大股东的法国政府要求推进两家企业的一体化运营,日产方面则反对由法方主导的合并构想。日法联盟的关键人物、前日产会长卡洛斯·戈恩被逮捕导致两家企业的对立表面化,围绕新联盟的经营体制,预计日法之间的攻防将日趋激烈。 

  日前访问日本的雷诺董事马丁・维亚尔(Martin Vial)等人组成的法国代表团表达了两家企业的合并构想。提出由日产和雷诺共同成立持股公司,将雷诺和日产纳入旗下。此外还提出,由雷诺指派因戈恩会长遭解职而空缺出来的日产会长职务的人选。 

  预计雷诺将于近期敲定该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CEO)戈恩的继任者人选。继任者的选定在法国政府的主导下推进,新体制成立之时,受法国政府意向影响的雷诺可能以强硬的姿态与日产进行磋商。 

  雷诺对日产出资43.4%,日产对雷诺出资15%。如果以持股公司方式推进经营合并,雷诺的最大股东法国政府将成为新成立的持股公司的最大股东。日产警惕法国政府对日产雷诺联盟经营的影响力进一步增强,预计将反对合并方案。 

  日本经济新闻(中文版:日经中文网)白石透冴 巴黎 报道

责任编辑:郭明煜

日产 雷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