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计划之母"指数再临关键位置 美股或证实假突破

"短期计划之母"指数再临关键位置 美股或证实假突破
2019年01月21日 00:17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月20日讯,如果你曾看过我们的技术分析,那么你应该知道我们最喜欢的股票市场指数是几何价值线综合指数(VLG)。作为价值线综合指数的一种,VLG指数跟踪了美股中1800只股票中值的表现。对于美股投资者来说,该指数位置十分关键,因为它是衡量整个美股市场健康状况和方向的可靠指标。而且,正如我们已经说过很多次的,跟踪该指数十分有帮助的,因为研究表明,决定某只股票的趋势方向的70-80%是基于整个市场的趋势。然而,由于从历史的角度来看,现在的价格非常接近关键位置,这对我们来说也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那么,VLG当前的位置有什么重要意义呢?最近我们已经写了好几次了,让我们回顾一下。

  1998年,VLG在510点左右达到历史最高水平。9年后的2007年,该指数再次见顶,达到510点。快进7年,我们看到该指数(短暂地)在2014年再次登顶。在2015年中期的市场顶部,VLG终于能够暂时超过510的水平。在一次假突破后,VLG在随后的调整中遭到猛烈下滑。最终,在2017年,VLG能够持续(至少看起来是)突破510的水平。这是我们当时的位置和图表。

  经过大约12个月的稳步跟进,VLG指数在接近600点的水平后,上个季度随着市场的其他板块一道大幅回落。在最初的抛售中,该指数确实试图保持510点的水平,我们将其称为“所有支撑位之母”

  然而,在坚持了6周后,510点的水平终于回落。现在,我们看到的并不是像在2017年看到的沉积了几十年的三重突破,而是有同等意义的假突破。

  VLG确实在去年12月底达到了我们“十年一度”的支撑位,并在市场其他部分找到了支撑。在445点左右触底后,该指数在过去三周飙升了15%左右。这一反弹将VLG带回了什么水平?是的,510,截至上周五收盘。

  那么,这个510级的几何复合值是否还会继续显示出它在20多年前的代际相关性呢?

  重要的是,上周五的市场动态经使该指数升至516点的水平——这是否意味着该指数,或许还有整个市场,现在已经脱离困境?还是说,这一举动将被证明是短暂的,并导致该指数很快再次失去510点的水平?在这种情况下,这一关键水平很可能最终会击退市场的这一巨大反弹,使价格迅速回落,并证实长达数十年的虚假突破

  如果是后者,考虑到几十年来的价格相关性,这可能是所有短期投资组合之母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