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增速为3年最低 因欧洲经济放缓

IMF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增速为3年最低 因欧洲经济放缓
2019年01月21日 22:37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下调对世界经济的预测,预计2019年增速为3年来最弱,并警告称新的贸易紧张局势将进一步拖累经济增长。

  这是IMF在3个月来的第二次下调预测,并将原因归咎于整个欧洲需求疲软和最近金融市场的动荡。它预测今年全球增长3.5%,低于10月预测的3.7%和2018年的增速。

  对许多公开担心美国牵头经济下滑的投资者而言,这个前景可能还不错。IMF对美国和中国的预测保持不变,甚至预计明年全球增速将提高至3.6%。

  尽管如此,IMF在报告中表示,风险仍“倾向于下行”。IMF的报告将为本周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奠定基调。

  “重要的是评估许多不断上升的风险,”IMF新任首席经济学家Gita Gopinath说。

  报告中提到的威胁包括更多贸易关税、金融条件再度收紧以及英国无协议脱欧。

  在主要经济体中,对德国预测的下调幅度最大,目前预计德国经济今年增长1.3%,比去年10月的预测下调0.6个百分点。在推出更严格的汽车排放标准后,消费者需求疲弱、工厂生产疲软是这种转变的原因。

  IMF还下调了对意大利的预测,理由是需求疲软和主权借贷成本上升;下调法国预测,因“黄马甲”抗议活动已经损害了经济。IMF预计今年欧元区整体增长1.6%,比之前的预测低0.3个百分点。

  虽然欧洲的一些问题可能是暂时的,但IMF表示,贸易紧张局势在春季重新抬头的可能性,给全球经济前景蒙上阴影。它预测今年和明年的全球贸易量将增长4%,与2018年相同,但低于2017年的5.3%。

  2019年美国的增长预测保持不变,为2.5%。但IMF表示,由于减税效应的消退和美联储加息,美国2020年增速将降至1.8%。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