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巴:美联储不会停止升息步伐 下半年或升息两次

法巴:美联储不会停止升息步伐 下半年或升息两次
2019年01月21日 15:39 新浪财经综合

  法国巴黎银行旗下财富管理周一预期,即便景气放缓、金融市场波动加剧,但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美联储)将不至于在今年停止升息步伐,下半年或有升息两次的可能。

  法巴财富管理亚洲区首席投资官Prashant Bhayani在台北举行的一场会议中指出,近期景气萧条指数有拉高倾向,但就此认定经济步入衰退还太早。预估今年全球经济成长率自去年的3.7%降到3.4%。

  “上半年FED会暂停(升息)观望一下,下半年若是数据支持,应该会升息两次。”他说。

  他认为,纵然此前美联储连续升息,目前实质利率仅0.18%,此外,全球央行虽走向紧缩但政府的支岀却在扩张,而消费支岀前景虽黯淡,但目前仍是正支岀状态,因此即便全球景气放缓但仍高于长期平均值。

  其并表示,在美联储迈入升息循环末期,经济增长步伐放缓环境下,美元未来走势看贬,且预料金融市场波动性变高,因此看好防御性配置,像是殖利率达3-4%的美元投资等级债券、股息殖利率超过4%的港股与欧洲道琼600指数成分股中的大型股,可作为基本资产配置标的。

  他同时还建议,纳入黄金做为配置组合,因其具备避险功能。

  文章来源:路透中文网

责任编辑:李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