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提出组建雷诺-日产控股公司

法国提出组建雷诺-日产控股公司
2019年01月20日 04:09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法国政府提议对雷诺汽车和日产汽车进行结构整合,将这两家汽车制造商置于一家单一的控股公司旗下。

  报道称,一个代表团造访了日本官员,并就此计划举行了磋商。代表团成员中包括由法国政府指定的雷诺董事Martin Vial。报道没有说明消息来源。报道称,在Carlos Ghosn被捕后,雷诺还希望任命日产汽车新一任董事长。汽车业大佬Ghosn被指有金融犯罪行为,所犯罪行可能会使其遭遇几十年的牢狱之灾。

  在Ghosn被捕震惊日产和全球汽车行业两个月后,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眼下正在考虑加快改革步伐重建公司治理,改革方案中包括取消董事长之职。Ghosn丑闻也使日产与雷诺的合作关系变得紧张起来,Ghosn一手掌管由这两家公司组成的同盟已有二十年的时间。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