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爸爸参加美国大选意图明显!特朗普连任胜算很大

星爸爸参加美国大选意图明显!特朗普连任胜算很大
2019年01月19日 10:55 新浪财经综合

  民主党党内正在发起一场声势浩大的总统参选比赛,而星巴克创始人参与大选的意图也越来越明显。

  周五,华盛顿邮报援引两名知情人士称,星巴克创始人霍华德·舒尔茨(Howard Schultz)的顾问们一直在探索让其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与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的可能性。

  华盛顿邮报对此评论称,一位在传统政党体系外的、备受瞩目的亿万富翁民主党人入局,将为愈演愈烈的“反对特朗普连任竞选活动”再添一把不可预测的动力。

  “星爸爸”舒尔茨参选的迹象早已有之。

  去年六月,1953年出生的霍华德·舒尔茨继在2017年4月卸任CEO后,宣布卸任星巴克执行主席职务,标志着这位传奇创始人正式“退休”。

  同一天,《纽约时报》发文称,舒尔茨有意从政,竞选2020年美国总统。

  舒尔茨此后虽然没有承认自己决定参选,但也没有明确否认过。

  虽然对参选一事态度谨慎而暧昧,但舒尔茨对特朗普的不满非常明显,屡次公开批评特朗普现行政策。

  舒尔茨的犹太人身份令其对美国大选乃至美国政坛的意义更加特殊。

  如果舒尔茨在2020年“干掉”特朗普,其将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任犹太人总统。

  这一标志性意义非同小可,在美联储长达105年的历史上,只有一年美联储主席是由非犹太人担任,说美国的货币政策被犹太人把持一点都不为过。

  而政治上犹太人对美国的影响也非同小可,如果舒尔茨参选并获胜,意味着犹太人对美国政治系统的影响正式从幕后走向台前,这是巨大的一步。

  民主党数十人有意向参加大选 共和党或坐收渔翁之利

  由于没有明确的领跑者,2020年的美国总统大选正在成为民主党史上最大规模的竞选之一。

  目前,已有数十名民主党人宣布或表示有意向参加大选,令2020年总统大选显得尤为特殊。

  USA Today称,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主要政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可靠竞争者不仅包括多名女性,还包括多名有色人种,年龄范围从30多岁到80岁,地理位置遍布全美各州。

  但群雄逐鹿却并不一定对民主党有利。

  据华盛顿邮报,包括许多民主党策略师在内的特朗普反对者们表示,他们担心,如果在11月进行一场严肃的三方角逐(共和党、民主党、独立候选人),将导致民主党的选票出现分裂,从而帮助特朗普赢得连任,要么直接令民主党失去本来稳赢的州,要么把最终决定权交到美国众议院手中。

  不过,对于那些不太知名的候选人,可能很难在初选中占得优势。

  据美国媒体The Hill统计,截止1月18日,宣布参选的民主党人有6人,倾向于参选的1人,可能参选的高达30人。共和党方面,明确宣布参选的为现任总统特朗普,另有三人可能参选。

  来源于华尔街见闻

责任编辑:孟然

舒尔茨 民主党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