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只芯片股去年涨了80%,今年能再创辉煌吗?

这只芯片股去年涨了80%,今年能再创辉煌吗?
2019年01月18日 22:35 新浪财经

  芯片制造商Advanced Micro Devices(AMD)是2018年标普500指数中表现最好的股票之一。2018年,AMD股价上涨80%,而同行中英特尔(INTC)仅仅上涨了1%,英伟达(NVDA)下跌了30%。但是这一上涨趋势能继续吗?

  当然是可能的。2018年推升AMD股价的利多因素如今仍然完好无损。从增长预期和增长势头来看,该公司估值仍然合理。庞大的市场规模也意味着该公司仍然有进一步上涨空间,此外,还有传言称公司将要进行并购。

  以下是我们继续看多AMD的5大原因。

1. 服务器市场份额增长

  1. 服务器市场份额增长

  大多数投资者都知道,CPU服务器市场一直由英特尔主导,去年,英特尔控制了大约99%的市场份额。

  但是现在有迹象表明这种情况正在发生改变。AMD凭借其EPYC芯片大力推进CPU服务器市场。AMD通过EPYC芯片增加了5%的CPU市场份额。随着7纳米EPYC罗马芯片的推出,AMD计划在2019年继续从英特尔窃取份额。许多行业分析师和内部人士认为,AMD的份额从2018年的5%上升到2019年的10%或更高。

  如果AMD能够继续扩大在CPU的市场份额,那么不仅可以支撑当下的财务状况,还能为长期增长动能提供支撑。

  2. GPU市场份额增长

  AMD不仅从英特尔窃取CPU市场份额,该公司也在从英伟达窃取GPU市场份额。AMD通过其Ryzen和Radeon产品稳步获得GPU市场份额。值得註意的是,云计算巨头Alphabet(GOOG)宣布其巨大的云游戏项目将采用AMD的Radeon GPU。此外,最近的CES主题演讲也强调了GPU的重要性,远高于预期。而且市场的共识是,AMD在GPU方面拥有足够的实力与英伟达竞争。

  GPU跟CPU市场一样都是非常有价值的市场。如果AMD能在这个市场继续增长趋势,那么将为近期和长期基本面提供双重利好。

  3. 潜在收购目标

  最近有媒体报道,在CES有消息称,英特尔可能会收购AMD。

  这些收购传言背后的理由很简单。AMD对英特尔的威胁越来越大,为什么不把AMD兼并了呢。英特尔有这个实力去收购AMD。正好英特尔现在没有CEO,而AMD现在的CEO非常令人尊重。

  这一收购可能不会发生。这两家公司歷来竞争激烈。而且联邦贸易委员会可能永远不会允许这种情况发生。但是,鉴于AMD规模较小,但是增长潜力巨大,有可能会有更多被收购的传言,没准只有一个适合的。

  4. 小公司,大市场

  鉴于AMD规模相对较小,但是在巨大市场里的市场份额正在不断增长,我们认为AMD的长期增长潜力还是很大的。

  AMD现在市值约为200亿美元,英伟达现在市值920亿美元,英特尔市值2200亿美元。英特尔和英伟达总规模超过了3100亿美元。

  只要AMD继续迅速从英特尔和英伟达手里抢走市场份额,那么投资者将会看到AMD市值和英伟达和英特尔市值之间巨大的差距。这将吸引投资者继续买入AMD股票。

  5. 每股收益2美元可以实现

  我们回归到公司基本面来看一下。AMD股票的基本面是,这是一家在巨大的市场里面征战的小公司,并且市场份额正在不断增长。市场份额增长能否持续还有待观望,但是如果继续的话,那么该公司将继续维持2位数的增长,并且未来5年利润率不错。

  如果AMD继续以2位数增长的话,那么到2023财年实现每股收益2美元是可以实现的。以20倍市场率来计算的话,那么2022财年,该公司股票料将达到40美元。因此,AMD能够在未来4-5年轻松翻倍的股票。(中文投资网)

责任编辑:郭明煜

英伟达 英特尔 芯片 AMD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