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前:看好贸易谈判前景 道指期货上涨150点

美股盘前:看好贸易谈判前景 道指期货上涨150点
2019年01月18日 20:47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 因投资者看好贸易谈判前景,美国股指期货周五盘前走强,道指期货上涨0.6%,标普500期指涨0.4%,纳指期货涨0.5%。

  进入2019年以来,全球最关注的两大事件恐怕当属美国联邦政府关门和英国脱欧的进展……眼下,美国联邦政府“部分”关门破纪录,英国脱欧阴云笼罩,似乎在为无协议脱欧或者第二次公投做着准备。

  就在昨天,美国和英国又作了个大决定:美国总统特朗普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都不会参加下周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特朗普不仅取消自己前往达沃斯的计划,昨天更是宣布取消整个美国代表团前往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行程。

  今夜,美联储三号人物威廉姆斯登场,就货币政策和经济前景发表讲话!目前联邦政府关门对美国经济影响的担忧加剧,再加上美联储官员近期的鸽派言论,以及华尔街非常拥挤的做多美元交易,美元的下行风险日益加剧。

  随着美国政府停摆破纪录,眼下越来越多的华尔街分析师和投资者发出警告,称美国政府停摆可能很快累及股市。

  股市本已饱受波动加剧、加息前景不定、贸易战威胁全球增长等因素的冲击,如今交易员考虑的因素又不得不多出一个,那就是已进入创纪录第27天的部分联邦政府停摆产生的经济效应。

  “随着政府停摆继续,影响可能会变大,”Pacific Life Fund Advisors的资产配置主管Max Gokhman说。“停摆越久,我们面对的不确定性就越大,要知道市场是最厌恶不确定性的。”

  Evercore ISI政治分析负责人Terry Haines周四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研究结果发现政府关停可能导致季度经济增速下降0.5至2个百分点。

  LPL Financial Research周四的研报显示,从过往历史来看,美国股市通常都在政府停摆后表现得相当好,说明经济负面影响通常不足以破坏市场的涨势。

  “不过,有一点需要重视,那就是本次政府停摆持续的时间已经创有史以来最长,而且还没有结束的迹象。”报告称。

  分析师都在调高他们对此次停摆将持续多久的预估。Haines称,随着特朗普和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未显示出任何软化各自立场的迹象,政治僵局延续进入2月份的概率达到40%。

  美银美林在报告中将2019年欧元区增长预估从此前的1.4%下调至1.1%,且称风险仍明显偏向下档,贸易政策方面的不确定性已经将欧元区增长拉低15个基点?。

  今夜,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将就美国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作为美联储三把手,威廉姆斯的讲话对美元有一定的影响力。

  分析人士指出,威廉姆斯的货币政策立场整体偏鹰派,因此如果晚间其发表鹰派讲话,那么将会提振美元进一步反弹,反之,美元可能会再度陷入下跌趋势。

  焦点个股

  特斯拉要削减7%的全职员工,盘前大跌逾7%。特斯拉周五表示,将削减约7%的全职员工。特斯拉还称,在公司历史上,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最具挑战性的一年。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此次裁员旨在削减成本,从而让特斯拉能以更低的价格销售Model 3。

  消息称富士康iPhone工厂10月以来已裁员5万人。据悉,自去年10月以来,富士康郑州iPhone工厂已解雇约5万名合同工。苹果盘前上涨0.41%,股价为156.50美元。

  外媒称阿里暂停部分招聘 阿里:“不是不招人,而是找对人,找好人,用好人;不是不出差,而是不乱出差。阿里巴巴盘前上涨0.80%,股价为157.21美元。

  度小满回应上海百度小贷股权变更:独立运营后股权上的正常安排。百度盘前上涨0.53%,股价为169.00美元。

  58同城晋升赵彤阳为副总裁,加强一二手房产联动。

  Netflix第四季度营收不及市场预期 盘前跌近3%。

  欧盟委员会几周内将对谷歌开出网络广告垄断案罚单。谷歌盘前上涨0.14%。

  美国政府无限期停摆令美股风险加剧 华尔街坐立不安

  越来越多的分析师和投资者警告称,美国政府持续停摆可能很快会损害到股市。

  美国政府部分关门已经进入第27天,但目前尚无解决迹象。当前波动性加剧、利率前景不明朗以及可能阻碍全球经济增长的争端,现在不得不考虑政府关门所产生的经济影响。

  太平洋人寿基金咨询公司(Pacific Life Fund Advisors)资产配置主管Max Gokhman表示,“随着政府关门的继续,这种影响可能变得更加意味深重。政府关门持续得得越久,股市就越发充满未知。众所周知,这个市场讨厌不确定性。”

  已经有一些新的市场迹象显示,机场关闭对市场产生了影响,航空股指数表现不佳,普遍认为机场安检速度放缓将影响对机票的需求。达美航空首席执行官Ed Bastian周二表示,美国政府部分停摆将让该航空公司1月份的营收减少约2500万美元,原因是政府承包商和职员的出差大幅减少。而达美航空股价一个月内大跌了近10%。

  但悲观主义者担心,随着联邦工作人员领不到薪水,政府机构工作放缓以及影响逐渐蔓延到更广泛的经济,影响可能会变得更加严重。Evercore ISI的政治分析负责人Terry Haines在周四的一份报告中引用研究表明,政府关门可能会使季度经济增长率下降0.5至2个百分点。

  又一美联储鹰派高官转鸽:暂停加息正当时

  芝加哥联储主席Charles Evans表示,经济状况良好,就业报告显示出强势,但“我认为我们在加息上可以轻松的保持耐心”。

  Evans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表示,美联储“处于暂停的好时点”,他并不担心通胀失控。

  他认为,美联储应该继续评估数据,劳动力市场是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就业增长应该开始放缓。

  Evans是今年FOMC的投票成员。他表示,如果在2019年底,联邦基金利率比现在高一点,他不会感到惊讶。

  他表示,部分政府关门时间越长,会道指越多经济问题。他指出,经济衰退通常是出人意料,目前经济基本面稳固。

  美消费者经济预期两年来最悲观 政府停摆阴霾难去

  本月美国消费者对经济的看法为2016年11月以来最悲观,在三个月前预期指标达到16年高位后连续第三个月出现下滑,美国政府部分停摆状态料持续到第四周。

  根据周四的一份报告,彭博消费者舒适度指数的月度预期指标下降至44.5,越来越多的受访者表示美国经济增长放缓。与此同时,每周舒适度指数跌至四个月低位58.1。购物景气度指标降至11月以来的最低点。

  消费者低迷的情绪反映出美国人对经济前景信心黯淡。美国政府政府停摆时间创下历史记录。在2013年10月即上一次美国政府长时间关门期间,该月度指标也大幅下降,当时降幅为上次经济衰退以来最大;后来随着政府恢复运作,第二个月消费舒适度指数才有所反弹。

  阴云笼罩达沃斯:危机四伏 G7国家仅三位领导人出席

  一系列危机将使几位世界领导人远离下周在达沃斯举行的年度世界经济论坛,这次论坛是在对全球经济和政治前景日益悲观的背景下举行的。

  大约3000位商界、政府和民间社会人士将聚集在这个冰雪覆盖的滑雪胜地,但他们当中只有三位G7国家的领导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特。

  特朗普去年以一位在任美国总统罕见的出现在达沃斯论坛上,但他退出了今年的活动,因为正努力应对美国政府部分关门的问题。

  法国总统马克龙也将错过本次论坛,因为他正忙着应对“黄马甲”示威者,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也将缺席,她正试图就英国脱欧问题达成共识。本周较早时,英国议会投票否决了她提交的脱欧协议。

  在G7国家以外,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印度总理莫迪也将避开本届达沃斯。

  年底大出逃!美国主动型基金12月录得1430亿美元流出

  都说波动性是主动型基金的朋友,然而去年底美股史诗级的动荡却没有为基金经理人们带来“生意”,反而遭到创纪录资金的抛弃。

  据晨星(Morningstar)数据,去年12月,美国积极管理的投资基金经历了1430亿美元的资金“外逃”,是史上最差的一个月。对于包括多种股票和债券基金在内的美国长期基金,去年12月的资金外流是信贷危机以来最严重的。

  去年全年,这些基金的资金流入创下十年来最低,不到2008年至2017年间3500亿美元的年平均水平的一半。2018年,所有类别的主动型基金遭遇了逾3000亿美元资金外流,略低于2016年的3200亿美元。

  晨星高级分析师Kevin McDevitt周四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所有主动型资产类别都在12月遭遇了资金流出,其中可征税债券型基金表现最差。主动型高增长和高价值基金继续遭到最严重打击。”

  汇丰建议投资者丢掉恐惧 预期股市今年有大涨行情

  汇丰银行策略师表示,全球股市的新年涨势仍有进一步空间,投资者不应该由于经济增长担忧而保持观望态度。

  Ben Laidlerand和Daniel Grosvenor等汇丰策略师表示,市场目前对所有主要地区的企业盈利和商业周期风险过度消化了。他们预测今年全球股市有“较大”上涨空间。

  他们写道:“随着美联储暂停加息并且股市波动率持稳,我们认为估值有望从目前低于平均的水平回升。”

  由于“强劲”的盈利前景和具有吸引力的估值,策略师们尤其看好美国和新兴市场股票。相比之下,他们看到欧洲持续的盈利风险和政策不确定性,日本则缺乏催化剂。

  高盛2019年展望:建议增持美股 标普500将涨9%

  高盛集团近日发表2019年美国经济展望,认为新年里美国发生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仅在15%至20%,建议增持美国股票,预计标普500指数有55%的大概率将上涨9%,但悲观假设情境下可能下跌18%。

  尽管众多权威人士和投资人持相反意见,高盛仍坚持2019年美国发生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很低:高盛2018年的展望报告预测这一年的经济衰退概率为10%,至今年则上调到了15-20%;同时去年高盛预测未来五年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60%,现在高盛将这一概率上调至75%。

  根据对于经济衰退的这一预期,高盛建议客户减持固定收益类资产、适度增持美股和高收益债券。

责任编辑:郭明煜

道指期货 政府关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