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斯达克讨论收购奥斯陆证交所的潜在交易

纳斯达克讨论收购奥斯陆证交所的潜在交易
2019年01月18日 01:39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英国《金融时报》援引两位未具名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纳斯达克正在讨论收购奥斯陆证交所的潜在交易。

  两名知情人士表示,这家美国交易所运营商今日将与奥斯陆证交所董事会开会,讨论合并的可能性。奥斯陆证交所还拥有丹麦、瑞典和芬兰的主要交易所。纳斯达克拒绝置评。

  奥斯陆证交所面临着来自泛欧交易所(Euronext)的主动收购。这家总部位于巴黎的集团在去年12月收购了一群股东打包拍卖的45%股份,正试图全面控股。泛欧交易所已同意支付每股145挪威克朗。泛欧交易所还拥有巴黎、阿姆斯特丹、布鲁塞尔、都柏林和里斯本的证券交易所。

  但奥斯陆证交所随后表示,没有参加12月拍卖的相关方已与它联系。知情人士说,纳斯达克就是其中之一。此次拍卖由瑞典投资银行Carnegie负责。

  奥斯陆的两大股东DNB银行和Kommunal Landspensjonskasse (KLP)表示,他们将等待董事会的建议。两家公司合计持有近30%的股份。

  KLP在周二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对于我们来说,至关重要的是,要全面了解潜在新东家将如何为奥斯陆证交所的发展做出贡献,使之成为挪威企业(无论大、中、小)合适的市场。对我们来说,这比给我们任何最好的价格更重要。”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