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水达利欧:资本主义是一个存在严重缺陷的体系

桥水达利欧:资本主义是一个存在严重缺陷的体系
2019年01月17日 04:18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据CNBC报道,资本主义给瑞-达利欧(Ray Dalio)带来了超过180亿美元的财富:1975年,他在纽约市的一套两居室公寓里创立了自己的对冲基金桥水联合基金,目前管理着1600亿美元的资产,该基金是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

  毫不夸张地说,达利欧靠资本主义积累了财富。但他也敏锐地意识到,这是一个存在严重缺陷的体系。

  达利欧在11月于洛杉矶举行的2018年峰会上说,“资本主义基本上不是为大多数人服务的。这就是现实。”

  达利欧在一次关于财富不平等的讨论中对资本主义做出了评论。

  他说,“今天,最富有的1%的人口净资产的十分之一等于最穷的90%的总和。换句话说,存在着巨大的贫富差距。这是一样的,上一次发生是在30年代末。”美国经济研究局关于20世纪财富不平等的研究证实了这一点。

  此外,达利欧指出,美联储的一项调查显示,美国40%的成年人在紧急情况下无法拿出400美元。“它让你知道什么是两极分化,”达利欧说。“这是一个真实的世界。这是一个问题。”

  达利欧说,收入差距只会越来越大。

  “我们现在的情况是,当经济处于顶峰时,我们仍然面临非常大的压力。这就是我们今天的处境。”他说:“我担心这种两极分化会变得更严重。”

  事实上,达利欧说,美国总统应该宣布目前的贫富差距已成为国家的紧急状态。

  达利欧并不是唯一一个公开谈论现代资本主义问题的亿万富翁。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首席执行官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说,经济的问题是像他这样的人极端富有。

  “在我看来,真正的问题是,对于那些极其富有的人来说,这种繁荣令人难以置信。”目前身价810亿美元的沃伦-巴菲特在2017年6月表示,“这是一种使最上层的人获得不成比例的回报的繁荣。”

  巴菲特说,经济发展“不会给俄亥俄州的钢铁工人带来好处。这种问题必须得到解决,因为如果你有一些东西让整个社会受益,但对某些人造成了严重损害,那么我们必须确保这些人得到照顾。”

  但目前的情况并非如此,这让达利欧感到担忧。

  达利欧在1月8日发表的峰会后续采访中表示:“我感到担忧,因为我们没有围绕我们的共同原则展开合作。对差异的容忍程度,同理心的程度,解决问题并找到共同解决方案的欲望,都有所减弱。”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