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CEO为该行前银行家在1MDB丑闻中扮演的角色道歉

高盛CEO为该行前银行家在1MDB丑闻中扮演的角色道歉
2019年01月17日 01:45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高盛集团首席执行官大卫-所罗门(David Solomon)周三就前银行家Tim Leissner在主权财富基金1MDB丑闻中扮演的角色向马来西亚人民道歉,但表示该行在每笔交易前都进行了尽职调查。

  马来西亚当局和美国司法部正在对高盛进行调查,原因是它为1MDB融资65亿美元的三次债券发行担任了承销商和安排人。

  美国检方去年指控两名前高盛银行家从1MDB盗窃数十亿美元。高盛前亚洲合伙人Leissner承认洗钱和违反《反海外腐败法》。

  所罗门在讨论该行第四季度业绩的电话会议上表示:“很明显,马来西亚人民受到了许多个人的欺骗,其中包括上届政府的最高官员。”

  所罗门说,Leissner否认高盛的任何中间人参与了与1MDB的交易。

  Leissner的代理律师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据检方发言人John Marzulli说,另一名受到指控的前高盛银行家Roger Ng是应美国当局的要求在马来西亚被捕的,预计将被引渡。

  美国司法部表示,2009年至2014年间,该基金的高级官员及其同事挪用了45亿美元。

  所罗门表示,作为高盛尽职调查的一部分,该行曾寻求1MDB和国际石油投资公司(IPIC)的书面保证,保证前两笔债券发行不涉及第三方。

  当1MDB的债券在2012年发行时,阿布扎比的IPIC曾为其共同担保。

  他说,在最后的发行中,马来西亚政府和1MDB都表示,没有中间人参与。

  所罗门表示:“事实证明,所有这些对高盛的陈述都是虚假的。”

  高盛没有披露与1MDB有关的任何其他信息,但表示其客户专营权受到的影响“微乎其微”。

  该行股价在过去三个月下跌逾25%,此前有关该行与主权财富基金有牵连的消息传出。

  马来西亚政府去年12月表示,正就与1MDB的交易向高盛寻求至多75亿美元的赔偿。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