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2019年会下超过50亿的蛋!

巴菲特2019年会下超过50亿的蛋!
2019年01月16日 23:33 新浪财经

  华尔街充斥着大型金融投资银行、财富管理公司、共同基金和对沖基金。但最终,没有人会对沃伦巴菲特在过去60多年里奉行的那种简单而有效的价值投资风格持怀疑态度。

  在六十多年的时间里,巴菲特将他大约1万美元的种子投资转变成约810亿美元规模的巨头。自20世纪50年代中期以来,復合年回报率约28%。而从长期来看,包括股息再投资和通胀因素考虑在内,股市平均每年回报率仅为7%。

  巴菲特的公司今年将分红多少?你可能认为奥马哈有一些神奇的伎俩,他用来为自己和他的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brk-a)创造财富,但这真的不是魔术。巴菲特的“买入并持有”精神,以及他识别具有长期发展潜力的优质低估企业的能力,推动伯克希尔的投资组合在2019年1月13日达到了1865亿美元的规模。

  当然,巴菲特感兴趣的不只是股票升值。股息收入也一样。从歷史上看,派息公司的表现一直好于不定期派息的公司。这是因为派息公司的商业模式往往经受了时间的考验,如果他们没有预见到持续的增长和盈利能力,他们就不会与股东分享一定比例的利润。到2019年,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将获得一大笔股息收入。

  根据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于2018年11月14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13-F备案,它持有47种证券的股票,其中33家支付派息。尽管一年中会发生很多变化,伯克希尔哈撒韦的持股不太可能保持不变,这33家派息公司的派息也可能增加,或在更罕见的情况下减少。但如果情况保持在11月14日13-F文件中所述的水平,以下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将从其持有的每一笔股票中获得的股息收入。

  把这33个栏目加起来,巴菲特的公司将在2019年获得4,646,737,673美元的股息。而且这些公司中的大多数每年都会提高季度派息,这意味着到2020年,伯克希尔哈撒韦的年派息收入可能超过50亿美元。

  首先,你可能会震惊地发现,尽管苹果是巴菲特市值最大的股票,但它并不是股息收入最高的股票。事实上,它排在第三位,次于富国银行近7.61亿美元的收入和卡夫亨氏8.14亿美元的收入。因为消费者的食品相关的购买习惯往往是相对可预测的,卡夫亨氏(Kraft Heinz)等知名企业往往拥有忠实的客户群,在需要的时候愿意接受更高的价格。你也可能会註意到巴菲特对大银行的热爱,至少在股息方面。包括富国银行,美国银行摩根大通,美国运通和高盛等等,银行将在2019年给巴菲特带来近19亿美元股息。而不断上升的利率环境对银行来说通常是一件好事,因为可变利率贷款重新设定了越来越高的信用卡利率,从而提高了凈利息收入。其中美国银行凈利息收入的增长速度超过了任何同行。

  长话短说,如果股息一直是沃伦巴菲特成功的主要因素,他们也可以为你做到这一点。(中文投资网)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