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急了,韭菜连美国证监会都敢黑

逼急了,韭菜连美国证监会都敢黑
2019年01月16日 21:32 新浪财经

  周二,美国联邦检察官公布了一项股票内幕交易的指控,该案嫌疑人涉嫌侵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EDGAR公司备案系统,提前窃取即将公开的上市公司财报等信息,从中获利上百万美元。

  周二,美国联邦检察官公布了一项股票内幕交易的指控,该案嫌疑人涉嫌侵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EDGAR公司备案系统,提前窃取即将公开的上市公司财报等信息,从中获利上百万美元。

  该涉案人员总共窃取了157家上市公司财务报告,共计获利410万美元。操作流程非常简单。黑客通过电子邮件将木马植入SEC员工的电脑,他们将从SEC系统内收集到的信息发送到立陶宛的服务器上。在那里,他们要么利用这些信息,要么将数据分发给其他罪犯。这些文件大多是“测试文件”,由上市公司将其上传到SEC网站上。

  这起股票内幕交易案涉及9人,作案时间从2016年5月持续到当年10月份。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新泽西州联邦检察官克雷格·卡贝托(Craig Carpenito)说:

“此案涉及数以千计有价值的私人商业文件。在侵入SEC系统后,黑客窃取了这些报告的草稿,随后这些信息才向公众公开。”

  这些文件包括季度财报、并购计划等敏感新闻,犯罪分子可以在文件公开前查看,从而影响到个别公司的股价。被指控的黑客利用这些报告执行内幕交易,并将其出售给其他非法交易商。据卡贝托称,一名内部交易员一天赚了27万美元。

  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Ieremenko,今年27岁,以前在股市中屡屡落败,然后开始动了歪点子,利用自己的电脑特长入侵SEC,此后他的收益率高达45%。

  2017年9月,SEC主席杰伊·克莱顿(Jay Clayton)在长篇声明中宣布,SEC数据库遭到黑客攻击。该数据库在2016年被入侵,但直到2017年8月才被发现。

  这一事件也引发了人们对SEC合并审计跟踪数据库CAT的担忧。CAT被用来记录在美国的每笔交易和订单,无论是股票还是期权,其目标是提供足够的数据进行分析,以发现市场操纵和其他恶意行为。

  纽约证券交易所已要求SEC考虑限制CAT收集的数据数量,这些数据包括每日580亿笔交易的数据,以及进行交易的个人详细信息,包括他们的社会保障号码和出生日期。

  本文来自Wind资讯

责任编辑:郭明煜

内幕交易 财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