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指控乌克兰黑客入侵SEC系统:非法获利

美国政府指控乌克兰黑客入侵SEC系统:非法获利
2019年01月16日 09:0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早间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政府部门周二指控,乌克兰计算机黑客和几名交易员利用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数据库窃取的企业财务信息来进行交易并获利。

  本案共有10名被告,其中两人还被提起刑事指控。2016年,SEC的Edgar系统遭到入侵,这是上市公司和基金管理者使用的企业文件系统。

  美国政府部门表示,这起事件导致了414万美元的非法交易利润,对普通投资者来说是欺诈。

  SEC主席杰伊·克莱顿(Jay Clayton)表示,这起案件表明,信息安全犯罪正在给美国市场造成“重大”威胁,包括来自美国境外的威胁。尽管SEC正在努力加强防御网络,但仍然不能完全避免此类事件。

  美国政府指控称,来自乌克兰基辅26岁的奥尔克桑德·伊尔明科(Oleksandr Ieremenko)和27岁的阿特姆·拉德琴科(Artem Radchenko)利用位于立陶宛的服务器入侵了Edgar,获得了数千份“测试文件”,其中包括157份财务报告,并将这些信息与交易员分享。

  美国司法部表示,共谋者向SEC雇员发送看起来来自同事的电子邮件,使伊尔明科和拉德琴科可以通过网络钓鱼攻击,在SEC的计算机上安装恶意软件来窃取文件。

  在提交给新泽西州纽瓦克联邦法院的文件中,伊尔明科和拉德琴科被控计算机欺诈、电信欺诈和共谋。(邱越)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