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关注银行财报 美股周二小幅高开

开盘:关注银行财报 美股周二小幅高开
2019年01月15日 22:32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5日晚,美股周二小幅高开。投资者正在权衡一些美国大型银行的财报,其中JP摩根罕见地出现盈利与营收不及预期。

  美东时间1月15日09:30(北京时间1月15日22:30),道指涨4.11点,或0.02%,报23,913.95点;标普500指数涨3.05点,或0.12%,报2,585.66点;纳指涨25.23点,或0.37%,报6931.15点。

  周一道指收跌86.11点,或0.4%,收于23909.84点。标普500指数收跌13.65点,或0.5%,收于2582.61点。纳指收跌65.56点,或0.9%,收于6905.92点。

  市场驱动力量是什么?

  美国上市公司的财报仍是市场关注焦点。金融行业巨头JP摩根大通(JPM)公司宣布第四财季盈利与营收均低于市场预期。在JP摩根公布令人失望的业绩之前,花旗集团(C)也宣布其业绩疲软,主要是因为固定收益与外汇交易部门表现低迷。

  JP摩根大通与花旗银行的财报,使投资者担心美国经济的活力以及银行业界应对动荡冲击的能力。

  美国联邦政府部分关门进入第25天,再创历史纪录,其在金融市场引发的恐慌情绪也愈发严重。

  美国众议院民主党人计划就两项权宜支出措施进行投票,以期结束政府部分停摆局面。同时,部分两党参议员首次举行会议,讨论了打破僵局的可能途径。

  民主党人计划周二就一项议案进行投票,以让九个停摆的部门和十几个机构恢复运行至2月1日。该议案根据众议院程序提出,需要三分之二的众议院议员,及处于少数地位的共和党人的支持才能通过。

  不过,这些措施不太可能获得共和党的支持并在参议院取得进展,因为它们不包含特朗普寻求的57亿美元的筑墙资金。

  此外,投资者同时还在关注英国议会关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提出的、在3月29日之前有序脱欧的计划进行的重要投票。

  市场一致认为,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将在议会遭遇惨败。这或将是1924年以来英国政府遭遇的最惨重失败,将使英国本土市场以及与英国有商业联系的国家市场出现动荡。

  投资者同时还注意到中国可能出台新刺激措施的乐观前景。据一位中国官员周二表示,中国人民银行称将通过向小企业增加信贷、减税、提高基础建设投资等方式刺激经济增长。而在此之前,中国公布的进出口数据不及预期,凸显了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风险。

  欧洲经济数据也加重了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德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从2017年的2.2%降低到了1.5%。德国经济2018年创出五年来的最低增速,此前持续下滑的全球需求和汽车行业给经济带来的巨大冲击已经暴露出了欧洲经济增长引擎的脆弱。

  市场分析师点评

  CMC Markets UK市场分析师David Madden表示:“北京披露了针对小企业减税的计划以刺激经济增长。他们的行动展现了他们迫切希望减轻经济活动的减速的影响。今天早上,欧洲市场交易商显得稍微乐观一些。英国的政坛动态成为焦点,英国议会将针对特蕾莎-梅提出的脱欧协议进行谈判,但这份协议似乎不受欢迎。”

  经济数据与美联储官员讲话

  美国劳工部宣布,美国12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环比下降0.2%,预期下降0.1%。扣除食品与能源价格不计,美国12月核心PPI同比 2.7%,预期 3%,前值 2.7%。

  美联储报告称,1月纽约制造业调查指数为3.9,预期10,前值 10.9。

  美联储官员讲话继续受到关注。今天发表讲话的官员包括明尼阿波利斯联储行长尼尔-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达拉斯联储行长罗伯-卡普兰(Rob Kaplan)、堪萨斯联储行长埃斯特-乔治(Esther George)等。在这些联储官员当中,只有埃斯特-乔治是美联储利率决定委员会的投票委员。

  焦点关注股

  UnitedHealth Group(UNH)股价走低,此前该公司宣布盈利与营收均超出预期。

  富国银行(WFC)将在今天公布第四财季财报。

  JP摩根大通(JPM)股价下跌2.1%。周二盘前,该公司报告称,由于市场波动加剧,该行债券业务收益令人失望,四季度各项营收均低于预期;此前该行净利润已连续15个季度高于预期。

  具体数据显示,JP摩根第四财季每股收益1.98美元,预期2.2美元。营收268亿美元,预期268.4亿美元。净利润71亿美元,去年同期42.3亿美元,同比增67%。(2017年四季度,由于受到税改的影响,摩根大通计提24亿美元费用,导致净利润大幅下降。)

  投资银行业务营收17.2亿美元,预期17.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0.4亿美元。固收业务营收18.6亿美元,预期22.9亿美元,去年同期亏损3.6亿美元。股票及交易业务营收13.2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1.7亿美元。

  达美航空公司(DAL)股价走低。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盈利好于预期,营收符合市场预期。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美股 JP摩根 财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7.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