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和欧盟外交官员据悉现在假定英国可能延后脱欧

英国和欧盟外交官员据悉现在假定英国可能延后脱欧
2019年01月15日 15:15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5日消息,英国和欧盟的外交官员目前假设,如果首相特里莎·梅的脱欧协议週二遭到议会否决,英国脱欧时间恐怕会比原订的3月29日更晚。

  四位知情人士透露,即使双方尚未讨论这个问题,特里莎·梅也没有表明这是她的计划,但是处理脱欧事务的英国和欧盟官员分别为这种可能做准备。

  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特里莎·梅脱欧协议在议会挫败的程度。如果惨败,欧盟官员表示,他们认为她别无选择,只能延长脱欧谈判期(即《里斯本条约》第50条),以便有时间说服议员支持协议。

  虽然特里莎·梅週一在英国城市特伦特河畔斯托克演讲后的问答环节中重申“我们会在3月29日脱欧”,但她没有排除延后脱欧日期的可能。她说:“我认为我们不应该延长第50条条款,我一直对此很明确。”

  市场开始消化可能延后脱欧的可能性。延后脱欧可防止英国在没有协议或过渡时期的情况下脱离欧盟。不过,在政治上这对特里莎·梅不利,因为党内脱欧派会认为这是一种背叛。

  如果英国要延后脱欧,必须向欧盟提出正式请求,其余27位欧盟领导人必须一致同意。欧盟官员表示,延到7月初才脱欧很简单。但是若超过这个时间可能面临更多的阻力,因为欧洲议会在5月选举后,7月再召集开会,而英国不参加欧洲议会改选。

  他们说,虽然英国官员表示延后脱欧并不确定,但脱欧前英国议会必须通过的法案数量增加了延期的可能性。欧盟官员告诉他们,这种“技术性”延期几乎肯定会获得批准。双方的官员在不具名的情况下发言,因为讨论的事情敏感,而且不是官方立场。

责任编辑:魏雨

欧盟 特里莎 脱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7.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