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日报:政府关门对美国经济增长拖累将愈发明显

华尔街日报:政府关门对美国经济增长拖累将愈发明显
2019年01月15日 13:02 环球外汇网官网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随着美国政府关门时长刷新历史记录,基础设施项目、食品加工检查以及华尔街所使用的经济数据都受到影响。而在较微观层面,数十万联邦雇员上周晚些时候经历了政府关门以来首次没有领到薪水的发薪日,已经有迹象显示商业受到了冲击。

  虽然上述影响尚不足以导致进入第10年的美国经济复苏受阻,但似乎至少会让扩张动能暂时减弱,已经有预期认为今年美国经济增长将放缓。

  接受《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调查的经济学家本月早些时候预计,美国第一季度经济或增长2.2%,低于2018年3.1%的预期增速。经济学家的这些预期已经小幅低于政府关门前的水平,随着政府继续停摆可能进一步下滑。美国政府部分关门周一进入第24天。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议员们在解决僵局方面似乎并未缩小分歧。一名共和党参议员表示,他要求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至少让政府临时恢复运转,但被告知,总统首先希望就边境墙资金进行更多谈判。

  边境墙资金问题是本次政府关门的症结所在。特朗普似乎想把“追梦人”保护问题与边境墙协议挂钩,不过这一问题至少过去一年已被证明难以轻松解决。“追梦人”指童年时非法抵美的移民,人数有数十万。

  经济学家估计,38万名联邦雇员在政府停摆期间被迫无薪休假,经济产出每周因此损失10亿-20亿美元。对于一个年度商品和服务产出约为20万亿美元的经济体来说,这个程度的损失微乎其微,但它会积少成多。另有42万名被认为“不可缺少”的联邦雇员目前在无薪上岗。

  私营部门经济学家称,到目前为止,损失的经济产出将使第一季度折合成年率的增长速度损失0.1至0.25个百分点。摩根大通(J.P. Morgan)预测,本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将以2%的速度增长,穆迪(Moody‘s)预测增速约为2.6%。Macroeconomic Advisers则预计增速为1.6%。

  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Kevin Hassett本月早些时候表示,他预计政府每停摆两周,经济增速将被拉低约0.1个百分点。目前政府停摆已进入第四周。

  第三季度美国经济产出增长3.4%。由于停摆,政府可能推迟发布第四季度数据。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表示,进入1月份经济增长势头强劲。Feroli还表示,停摆一周或两周,甚至三周,可能不足以造成重大破坏。

  他和其他经济学家认为,假设结束政府关门局面,部分损失的经济产出将在第二季度得到弥补,因为雇员们面临积压的任务。不过,Feroli表示,政府停摆时间越长,损失增大的风险就越大。

责任编辑:魏雨

政府关门 雇员 经济学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7.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