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停摆”2019年IPO或停滞

美国政府“停摆”2019年IPO或停滞
2019年01月13日 11:42 中证网

  Airbnb、Uber、Lyft、Pinterest和Slack都表明了在2019年上市的雄心壮志,不过那些打算在第一季度IPO的公司陷入了困境,因在政府恢复工作之前,其无法启动申请程序。

  尽管这些公司在引入在风险投资后估值飙升,但依赖IPO作为下一个融资来源的小型初创企业可能已经等不起了。

  风投公司Propel Venture Partners表示,政府停摆已开始产生负面影响。首次公开募股(IPO)的日历在第一季度看起来是空的,这些延迟肯定会产生“连锁反应”。该机构称,如果这些公司无法进入公开市场,他们将不得不回到原有的融资模式;如果IPO是他们唯一的融资途径,他们可能不得不削减运营计划。

  硅谷数据研究机构Pitchbook分析师Cameron Stanfill表示:“当政府重新开放时,SEC已积压大量申请。”

  据Pitchbook和美国风险投资协会本周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8年,风投支持的公司数量创下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风险投资退出额达到1200亿美元,较2017年增长了33%,这主要归功于首次公开募股和收购。根据Pitchbook报告,政府关门可能会抑制今年的经济总量增长。

  证券律师也在处理因政府关门而造成的拖延问题。梅耶尔布朗律师事务所纽约办事处的合伙人安娜?皮内多(Anna Pinedo)表示,政府关门的时机并不好,一月通常是IPO最繁忙的月份之一。随着2018年10月份市场陷入动荡,一些计划在2018年年底上市的发行人将IPO推至2019年初。

  她说,IPO过程可能需要等待三到九个月的时间,包括从该机构获得评估,帮助承销商对评估作出回应,再与纽约证券交易所或纳斯达克进行交易。这一过程的几乎每一个步骤现在都已冻结。

  皮内多表示,推迟上市可能意味着更多公司将在2019年底上市,而不是从首季开始。如果企业要等到政府开张后才能开始这一进程,下一个上市集中期将在夏季。然而这对于银行家和投资者来说并不理想,因为其通常会选择在夏季休假。

责任编辑:孟然

政府关门 风险投资 上市 IPO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4.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