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亚发展银行:自1月27日起停发500欧元面额纸币

欧亚发展银行:自1月27日起停发500欧元面额纸币
2019年01月12日 19:42 新浪财经综合

  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的信贷机构纷纷表示,俄罗斯各大银行在欧洲央行停止发行500欧元面额钞票后不会停止进行该面额纸币的相关业务,尽管该面额钞票的需求量不大。通常,客户也不会兑换它们。

  今年年初,欧洲央行宣布,将从1月27日起停发500欧元面值的钞票。有人认为,该面值的钞票被用于洗钱和对恐怖主义的资金支持。

  根据欧洲监管机构的数据,这些钞票在欧元流通中总共才占2.4%的份额。截至2018年11月,有总价值5.21亿欧元的500欧元面钞在市面上流通。

  俄罗斯储蓄银行指出,俄罗斯人不会因为500欧元钞票停发而遇到困难,毕竟这些纸币仍在流通,在欧洲还有支付用途,也可以将其兑换成卢布

  主要是那些储蓄欧元的人购买500欧元面值的钞票,对他们而言,拥有大笔钞票有利可图。

  俄罗斯“标准”银行对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称,“传统上,在欧洲国家,对现金流量的要求并不高,所以对这些钞票几乎没有需求。”

  文章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责任编辑:魏雨

欧洲央行 面额 纸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4.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