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关门陷入僵局 特朗普考虑动用救灾资金建墙

政府关门陷入僵局 特朗普考虑动用救灾资金建墙
2019年01月11日 09:2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若美国进入紧急状态,特朗普就可以动用原本分配给加州预防自然灾害的24亿美元以及预留给波多黎各灾后重建项目的25亿美元来修建边境墙。而白宫已经在为国家进入紧急状态而做准备了。

  约80万被迫无薪休假的联邦政府工作人员错过第一笔薪水的日期近在眼前,美国政府停摆也即将创下全新的最长时间纪录。为了边境墙,不肯妥协的特朗普似乎想出了一个新的办法。

  彭博社引述匿名国会助理表示,特朗普政府已经指示美国陆军工程兵团(U.S. Army Corps of Engineers)进行研究,是否可以动用2018年2月那笔包含波多黎各等地区救灾资金的紧急资金来修建边境墙。

  NBC新闻网则援引三名知情美国官员称,特朗普已就使用陆军工程兵团及其139亿美元资金之中的部分款项听取了简报。

  熟悉简报情况的官员和两名国会信源还进一步表示,上述资金本被用于在全美各地资助项目,可一直持续到2020财年结束,不过具体的支票还没有开出来。若全国进入紧急状态,总统有权使用这笔钱来为边境墙提供资金。

  官员指出,具体来看,特朗普可以动用原本分配给加州预防洪水和保护大坝的24亿美元以及预留给波多黎各灾后重建项目的25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之前,已有国会议员提出,既然民主党拒绝对总统的要求让步,那么总统就应该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以便为边境墙融资。

  周四稍早,特朗普的关键盟友、南卡罗莱纳州议员Lindsey Graham发布声明呼吁:

  即使是在政府计划重新开放的前提下,众议院新任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也拒绝就边境墙问题进行谈判,这就在实际上结束了国会为边境墙提供资金的道路。

  现在已经到了特朗普总统动用紧急权力来资助建墙的时候了。希望这个方法有用。

  在此之前,CNN首席国家安全记者Jim Sciutto则在推特上称,白宫正在为国家进入紧急状态而准备法律依据。而特朗普本人也收到了来自白宫律师团的建议,称他有着宣告国家进入紧急状态来建墙的“绝对权利(absolute right)”。

  特朗普表示:

  如果无法达成协议,我还不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并通过各种机制为建墙提供资金,那我自己都会感到非常惊讶。

  尽管如此,特朗普动用紧急资金来建墙的举措或许也并不会一帆风顺。

  NBC新闻网引述一名来自国会山的消息人士称,若总统真的采取行动,从美国陆军工程兵团的项目中提取资金,国会中的民主党人可能会提交立法法案,阻止这些资金被重新分配。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政府关门 特朗普 救灾资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4.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