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Work宣布软银持股增加20亿美元 资金全部来自软银

WeWork宣布软银持股增加20亿美元 资金全部来自软银
2019年01月09日 10:58 TechWeb

  WeWork宣布软银持股增加20亿美元 资金全部来自软银

  【TechWeb】1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二,WeWork表示,软银将其在该公司的持股增加了20亿美元,比WeWork原本希望筹集的资金低数十亿美元。软银原本希望通过这笔交易为公司的增长提供资金,并买断现有股东的股份。

  WeWork在一份声明中称,这笔交易使软银集团最近的投资达到60亿美元。WeWork首席执行官Adam Neumann周二接受Fast Company采访时说,这低于两家公司最近商议的200亿美元。

  Neumann对Fastcompany表示,软银股价在上月在全球股市动荡中大跌之后,CEO孙正义削减了对WeWork投资规模。

  WeWork周二还宣布了以新名称“WeCompany”运营的计划。“WeCompany”将独立运营,主要是出租商业办公空间、出租住宅和运营学校。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软银最初的计划是投资100亿美元为WeWork的增长计划提供资金,然后另外的100亿美元买断员工和其他现有投资者的股份。这一提议将使软银获得WeWork的多数控制权。

  他说,减少投资意味着WeWork只有10亿美元从现有投资者手中购买股票,这意味着软银不会获得多数股权。

  WeWork表示,新承诺的资金将不包括软银愿景基金(VisionFund)的任何资金。

  软银利用部分愿景基金的资金对WeWork进行了早期投资。但这位知情人士表示,由于一些基金投资者对在WeWork上投资过多表示担忧,软银集团最近的投资完全来自软银集团。

  到目前为止,软银在WeWork上的投资总额约104亿美元——2017年为44亿美元,2018年和2019年分别为60亿美元。

  在2018年前三个季度,WeWork公布净亏损约12.2亿美元,营收12.5亿美元。

  据Colliers International的数据,过去10年,市场对灵活办公空间的需求稳步增长,在曼哈顿所有租赁市场,灵活办公空间从几年前的3%左右上升到去年的11%左右(编译/露天)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16.63
  • 01-09 青岛港 601298 4.6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