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前:惠誉威胁下调美国信用评级 期指小幅攀升

美股盘前:惠誉威胁下调美国信用评级 期指小幅攀升
2019年01月09日 20:47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消息 美国股指期货周三盘前小幅攀升,道指期货涨0.3%,标普500期指涨0.2%,纳指期货涨0.3%。

  中美副部级贸易谈判已经结束,谈判整体情绪较为乐观,市场目前在等待官方声明。

  晚间,金融市场将迎来众多重磅事件,除了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之外,美联储也将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此外,美联储鲍威尔等官员以及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也将发表讲话。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可以确认,中美经贸磋商已经结束,磋商的结果相信很快就会发布。至于这里面是否包括下一轮磋商什么时间、怎么举行,也许发布的消息里会有。

  他还指出,正式的结果很快会出来,大家稍安勿躁,可以等待正式的结果。

  陆慷表示,根据双方达成的共识,此次经贸磋商确实延长了。磋商的延长意味着双方确实是在认真地进行此次磋商。磋商的结果如果是好的,不仅对中美双方都有利,对世界经济也是一个好的消息。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03: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公布2018年12月18-19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尽管美联储在2018年12月利率决议中如期加息25个基点,但是将对2019年的加息预期由3次下调至2次。

  随着市场对美国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不断加剧,投资者将在今晚继续寻找美联储2019年政策路径的更多信息。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1月加息概率仅0.5%,3月份加息概率为10.1%。

  上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发表了鸽派言论,他指出,美联储将密切观察美国经济走向和金融市场形势变化,对收紧货币政策保持耐心。

  晚间,美联储主席将亮相华盛顿经济俱乐部并致辞,投资者将继续找寻未来美联储货币政策的更多线索。2019年美国FOMC票委、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以及罗森格伦将发表讲话。

  惠誉警告或下调美国AAA评级 政府关门影响债务问题

  惠誉警告或下调美国AAA评级,称政府关门影响债务和预算问题。

  评级机构惠誉周三发出警告,如果美国持续的政府停摆导致其触及债务上限,并影响制定预算,今年稍晚将下调该国的AAA主权债信评级。

  “如果政府停摆持续到3月1日,几个月后债务上限成为问题,我们或许要考虑该国的政策框架、不能通过预算……以及所有这些是否达到AAA评级的要求,”惠誉全球主权评级主管麦克名(James McCormack)在伦敦表示。

  “从评级角度来看,造成问题的是债务上限,”他同时表示。

  摩根士丹利料美国的政策在今年成为股市的阻力

  Michael Zezas等摩根士丹利策略师和经济学家周二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贸易局势导致的市场疲软和经济数据影响”。这使得贸易保护主义冲突不太可能进一步升级,应该会在短期内支撑资产价格。

  但麻烦的是之后的局势发展。

  Zezas及其同事写道:“不太可能出现又一波财政脉冲,而税收政策刺激和贸易不确定性的不利影响将对经济增长造成压力。”他们认为,整体而言,政策拖累可能会使股市在全年保持区间波动。

  政府“停摆”陷僵局 美党争愈演愈烈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国会民主党领袖8日晚就边境安全、联邦政府“停摆”等议题分别发表讲话,双方继续各执一词、相互攻讦。这意味着,已经进入第18天、史上第二长时间的联邦政府“停摆”仍将继续下去。

  特朗普8日晚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发表全国直播讲话,称美墨边境的 “人道主义和安全危机”正在发酵,指责民主党拒绝为加强边境安全拨款。他还说,已邀请国会高层9日到白宫会面讨论拨款问题。

  此后,民主党籍的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也通过全国直播讲话对特朗普作出回应。二人严厉指责特朗普夸大美墨边境的情况,同时表示,民主党支持加强边境安全,但在方式上与特朗普有严重分歧。此外,舒默提出,分开解决联邦政府“停摆”问题和双方围绕边境安全问题的分歧,并呼吁特朗普签署相关拨款法案以结束“停摆”。

  美国政府停摆 或连累并购和IPO交易推迟

  交易人士开始体会到美国政府停摆带来的痛苦了。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等多个监管机构只有必要人员还在工作。有的公司向投资者表示,待办收购交易和股票出售计划可能再度延迟。

  礼来首席执行官Dave Ricks 周二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原本计划将去年剥离出去的Elanco Animal Health Inc.所持股权出售,但政府停摆一再延长或搅乱该计划。

  高盛:10年期美债收益率已见顶 收益率曲线将更平缓

  高盛也加入了摩根大通、美银美林等华尔街投行的行列,在经济放缓和央行政策面临拐点的压力下,大幅下调各大经济体的收益率预测。

  受到全球经济出现“实质性疲弱”,风险情绪低迷和财政状况收紧的影响,高盛提到,市场需要重新考虑全球货币政策正常化的程度。该行在报告中承认,10年期美债收益率“已经触及了本轮周期的高点”。

  高盛仍然预计10年期美债收益率在年底会回归3%(目前在2.2%),但这比此前的预期下调了50个基点。高盛认为,在本轮加息周期末期,美债收益率曲线的平缓趋势仍未到头,5年期美债和30年期美债的利差有可能还会缩窄。

  达里奥:我们现在正处在一生一次的长期债务尾部

  达里奥周二在领英撰文称,而未来相较于过去最大的区别在于:债务将无法继续快速增长、资本市场传递机制也不再有效、利率无法再继续降低而其他投资的风险溢价也在走低和收缩。如果适当的风险溢价不再存在,资本的传导机制将不在运转,而经济将陷入停滞。

  最大的麻烦是,一个债务周期能榨取的东西就这么多,而大部分国家已经接近这个极限。换句话说,这些国家同时逼近其债务和央行的极限。这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日本是最接近极限的,欧洲紧随其后,而之后一步或者两步是美国。

  “新债王”冈拉克:关键数据正在“闪烁黄灯”,但2019年美国经济不会衰退

  当地时间8日美股盘后,双线资本创始人兼首席投资官杰弗里·冈拉克在展望2019年的网络广播中,对2019年美国经济是否会衰退、美股、收益率曲线走势等做出了预测。

  此外,他还警示了美国企业信贷恶化和联邦政府赤字的问题。冈拉克此前曾成功预测了去年12月美股“大逃亡”式的下跌。

  详见:新债王冈拉克:关键数据正警示 但今年美经济不会衰退

  特朗普再批美联储:如果低利率环境 提振经济会多简单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再次将矛头指向美联储,表达了自己对其持续加息的不满,认为低利率环境下美国经济本有望更进一步。

  特朗普此番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美国经济数据看起来非常好,你能想象如果我能拥有像上届政府那样拥有长期零利率环境,提振经济将是一件多么简单的事情,而现在我们面临的是货币政策正常化持续快速加息的挑战。但无论如何,我们的市场比2016年要好太多。

  美联储Bullard警告:更多加息可能导致经济衰退

  圣路易斯联储行长James Bullard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他担心,如果美联储继续推进加息,美国经济可能会陷入衰退。

  Bullard周二对《华尔街日报》称:“我们今天的政策利率已经达到不错的水平”,没有上调的迫切需要。

  他补充说,债市收益率水平预示,如果利率上调,“可能会出现一些衰退风险”。

  参考阅读:美联储2019年将如何“搅动市场”?十大投行这么说

  全球对冲基金惨淡的2018:行业平均亏损近6%

  据彭博对冲基金数据库的初读统计,2018年12月对冲基金行业亏损1.9%,去年全年为亏损5.7%。波动性回归、政治与货币政策的不确定性、主要国家贸易摩擦,都不利于对冲基金行业表现。

  彭博社的数据显示,2018年表现最差的是股票型对冲基金,以及CTA(商品交易顾问)/管理期货策略基金,全年分别亏损7.8%和7.2%,跑输了标普500大盘的全年累跌6%。唯一的亮点来自固收方向性策略和固收相对价值策略,分别录得正回报0.2%和1.3%。

  世行警告全球经济“黑暗降至”

  世界银行8日发布《2019年全球经济展望报告》,看淡全球经济增长,指出全球经济增长前景逐渐走向黑暗,预计全球贸易活动及投资将陷入疲软。

  世行在报告将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率预测各下调0.1个百分点,分别至2.9%和2.8%。报告封面标题中用了“天空渐黑”(darkening skies)一词。

  世行将美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维持在2.5%,但将明年增长预期下调0.3个百分点,至1.7%。

  世行将中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期下调0.1个百分点,至6.2%,明年也是6.2%,并预计2021年中国经济增长将来到6%的“保6”关口。

  想了解更多,请看:美股精选资讯专题

责任编辑:郭明煜

美联储 期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16.63
  • 01-09 青岛港 601298 4.6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