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跑”结束?美国零售品港口进口增速11月大幅下滑

“抢跑”结束?美国零售品港口进口增速11月大幅下滑
2019年01月09日 14:5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在连续半年增加进口后,美国零售商的囤货步调似乎开始放缓了。

  美国全国零售联合会(NRF)和Hackett Associates的全球港口追踪报告显示,去年11月份美国主要零售集装箱港口吞吐量为181万标准箱(TEU),同比增长2.5%,较10月份创下的204万标准箱的纪录下降11.4%。

  自去年5月以来,美国主要零售集装箱港口月度吞吐量一直维持在180万标准箱以上,10月份飙升至204万标准箱,为2000年有数据记录以来的单月最高值。

  该报告预测,2018年全年进口将增长5.3%,达到创记录的2160万标准箱,然后在2019年上半年出现降温。通常来看,由于节后需求下降和亚洲工厂春节停工,新年头几个月的进口通常会放缓。

  (来源:美国全国零售联合会)

  Hackett Associates创始人Ben Hackett称,过去几个月进口创下纪录高位,主要是因为在关税上调前的库存增加。

  美国全国零售联合会负责供应链和海关政策的副总裁Jonathan Gold则表示,美国零售商商品库存的直接压力已经过去:

  随着假日季节的结束,商品库存的直接压力已经过去,但零售商仍然担心关税及其对国家经济的影响。

  零售商已经提前将大部分春季商品运进国内,以保护消费者免受关税上调后商品价格上涨的影响。

  据路透,服装行业也是在关税上调前加大采购力度的行业之一。

  物流公司Descartes Systems Group对海关数据的分析显示,去年1-10月,中国对美国服装出口额增长了7.9%,至4948.3亿美元。主要进口商包括JC Penney Purchasing Corp, Forever 21 Logistics LLC, Walmart Stores Inc和Uniqlo USA LLC。

  据商务部去年9月的初步评估,特朗普政府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措施涉及机电、轻工、纺织服装、资源化工、农产品、药品等六大类商品。

  法兴此前发布报告称,在特朗普挑起全球贸易冲突后,美国的关税水平已经飙升了100%,从2017年的1.5%飙升至2018年10月份的3%。

  2018年12月5日,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称,中美双方经贸团队将在90天内,按照明确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积极推进磋商工作。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零售 进口 关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16.63
  • 01-09 青岛港 601298 4.6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