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桥水 老牌基金文艺复兴、DE Shaw也业绩傲人

不只是桥水 老牌基金文艺复兴、DE Shaw也业绩傲人
2019年01月08日 15:3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不只是桥水 老牌基金文艺复兴、DE Shaw2018年也业绩傲人

  对于大多数对冲基金来说,2018年是糟糕的一年,但有几个老牌基金在这样沉闷的环境中依然屹立不倒,创造了巨额回报。

  据彭博上周报道称,在正确预测了市场会出现“大幅修正风险”之后,文艺复兴机构股票基金(Renaissance Institutional Equities Fund)在2018年实现了8.5%的回报率,尽管去年12月的回报率下降了2.1%,但表现仍然优于大盘。

  13F监管文件显示,在三季度多家对冲基金增持苹果公司股票,包括Tiger Gloabl、Appaloosa和Columbus Circle,但文艺复兴却清空了苹果股票。

  量化交易巨头、老牌基金文艺复兴科技成立于1982年,规模为580亿美元资产,其创始人是传奇数学家西蒙斯(Jim Simons)。西蒙斯曾在冷战中担任密码破译员。

  彭博周一还报道称,另一位计算机科学家David Shaw的旗舰基金D.E. Shaw去年也创造了两位数的回报,达到了11.2%。

  这家投资公司的复合基金采用多种策略进行投资,是该公司规模最大、运行时间最长的基金。据称,该基金上月回报率为3.5%,而标普500指数同期下跌9.2%。

  DE Shaw旗下的复合基金拥有约140亿美元的资产,令人惊讶的是,该基金在过去10年里从未出现过亏损。彭博消息称,2017年,该基金上涨了10.3%。

  据CNBC称,因标普500指数大幅下挫,投资股票型基金的投资者感到失望。据彭博社援引的HFRX全球对冲基金指数显示,2018年全球对冲基金平均下跌6.7%。

  在2018年,许多基金经理做多和杠杆化的策略并没有成功。David Einhorn管理的Greenlight Capital今年下跌34%。截至第三季度末,他持有包括飞机租赁公司AerCap Holding和保险公司Brighthouse Financial的最大多头头寸。

  Dan Loeb的Third Point2018年下跌了11%;Nelson Peltz的Trian公司股价去年也跌超6%,主要是因为该公司持有的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在2018年暴跌56%;以Larry Robbins为首的Glenview Capital去年损失了16%。

  当然,在2018年,业绩傲人的不仅仅是文艺复兴和DE Shaw,全球最大基金桥水也大赚。

  多家媒体报道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的旗舰“Pure Alpha”基金去年逆市净赚14.6%,创5年来最佳表现。桥水基金由达利欧(Ray Dalio)创立,规模为1600亿美元。

  报道还称,自1991年成立以来,“Pure Alpha”基金的年平均净回报率为12%,在全球150多个市场进行交易。

  有趣的是,在2018年初,达利欧曾称:“如果你持有现金,你会觉得自己相当愚蠢。”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现金最终成为去年表现最好的资产,几乎所有其它资产都出现了负回报。这也意味着,在1月至12月的某个时候,达利欧可能悄悄撤出了大部分资产,但他从未将这一转变公之于众。

  值得关注的是,2018年初桥水对欧洲市场的天量空单曾引发全球热议。

  据路透去年2月报道,桥水基金对欧洲市场上最大的一些公司作出了220亿美元的看空押注,大部分用于押注欧洲Stoxx 50指数下跌。路透获得的数据显示,桥水基金当时缩减了在荷兰、西班牙和爱尔兰市场上的空头头寸,同时增加了在德国和意大利市场上的空头头寸。

  文章来源:黄金头条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李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
  • 01-09 青岛港 601298 4.61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