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d Fork加密货币和区块链行业2019年六大展望

Hard Fork加密货币和区块链行业2019年六大展望
2019年01月07日 05:03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月7日讯,加密货币和区块链行业经历了特别动荡的一年。2018年1月,比特币价格远超1.8万美元,12月跌至不到4000美元。我们似乎不可能对市场下一步的价格做出任何合理的判断。

  也就是说,就更广泛的市场趋势而言,2018年已经出现了一些先例,可能预示着该行业未来一些趋势的开始。以下是Hard Fork2019年加密货币和区块链行业的最高非价格预期。

  1.SEC将严厉打击“影响者”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将大力制裁加密货币的“影响者”。去年11月,美国证交会对弗洛伊德•梅威瑟(Floyd Mayweather)和DJ•哈立德(DJ Khaled)进行了制裁,原因是他们向潜在投资者推销了一项现已倒闭的加密货币业务,却没有宣布自己是被付钱给他们的。

  这树立了一个法律先例,可能会在未来针对影响者或“顾问”的案件中使用,这些人窃取了加密货币,但没有申报,这些人后来遭受重创,给投资者造成了损失。在接下来的一年里,我们很可能会看到更多有影响力的人被SEC起诉。

  2.加密货币税是不可避免的

  有句老话说,人生只有两件事是确定的:死亡和纳税。尽管加密货币承诺了一个政府无法控制的金融系统,但它并没有阻止政府对其征税。

  在许多国家,加密货币的持有者需要缴纳资本利得税,这意味着他们必须为其数字资产的任何利润纳税。

  法国已经征收了统一税率的加密货币税。在最近的20国集团(G20)峰会上,各国领导人一致讨论了对跨国经营企业征收国际加密货币营业税的必要性。更不用提日本了,它正在追逐那些积极逃避对数字资产交易巨额利润征税的国家。

  可以肯定的是,随着越来越多的政府着手规范加密货币技术,我们将在明年看到更多加密货币税的出台。

  3.加密货币挖掘进一步合理化

  今年早些时候,研究显示,尽管加密货币矿商的收入很高,但它们仍难以扭亏为盈。

  今年,创世纪矿业的终端客户合同已经提前终止,理由是它们没有盈利能力。日本互联网基础设施巨头GMO公布第三季度矿业部门亏损550万美元。瑞典矿商欠下地方政府巨额债务,然后就消失了。

  比特币算法是自我纠错的,它的难度是每两周调整一次,使区块生产保持在每10分钟一个一致的区块。

  当矿商关闭他们的操作时,网络的哈希能力会下降,所以难度也会降低。对一些人来说,这可能足以吸引他们重新开始采矿,但如果加密货币的潜在回报仍然过低,不足以抵消电力成本,那可能就不够了。

  4.比特币能否在2019年实现绿色?

  比特币在采矿过程中消耗了多少能源,往往会得到不好的包装,这并不一定是个问题,但电力从何而来。

  加密货币矿商自然会被廉价电力吸引,以实现利润最大化。随着可再生能源变得比化石燃料更便宜,矿商转向这些能源是合乎逻辑的。

  在可再生能源受到青睐的国家,采矿业已经是一项大生意,比如瑞典,该国一半以上的能源需求都是由水力发电满足的。

  加密货币矿业公司DMG区块链Solutions最近宣布推出自己的85兆瓦采矿设备,该设备完全由水电驱动。最近的报告还估计,可再生能源服务占比特币能源需求的四分之三。2019年似乎是比特币走向绿色的一年。

  华尔街的比特币ETF ?

  几个月来,人们一直在谈论比特币,鉴于最近的进展,华尔街推出的比特币ETF可能即将推出。我们可以肯定,那些希望比特币ETF在华尔街上市的人不会停止尝试。话虽如此,要让SEC满意,他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因为比特币ETF的任何希望最近又一次破灭了。

  Coinbase和Abra等数字资产交易所今年开始提供加密货币风格的基金,分别使用Coinbase捆绑包和BIT10令牌。虽然这些不是严格意义上的ETF,但它们肯定借鉴了ETF的一些特征。

  鉴于纳斯达克(Nasdaq)最近宣布将于2019年推出比特币期货,以及瑞士交易所(Swiss exchange trading)最近推出的Amun Crypto基金(ETP),传统金融机构似乎肯定会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参与加密货币的游戏。

  阻挡未来?

  当然,我们不能确定这些事情是否真的会发生。但考虑到近期的趋势,它们是一种日益增长的的一部分,这种情况似乎有可能继续下去。不过,有一件事我们可以肯定,那就是明年这个时候的市场将会大不相同。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