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11月工业订单降幅大于预期 成经济放缓最新征兆

德国11月工业订单降幅大于预期 成经济放缓最新征兆
2019年01月07日 16:43 新浪财经综合

  德国这个欧洲经济火车头的景气扩张已持续九年之久,然而贸易摩擦、英国今年可能无协议退欧的相关风险、以及新兴市场成长转弱等问题,恐将让德国经济踩刹车。

  近期一连串经济指标显示,德国出口商正为贸易争端所苦,德国11月工业订单降幅大于预期的数据更是最新佐证。

  德国联邦统计局周一表示,11月工业订单下滑1%,降幅远大于分析师原先预估的0.4%,10月修正后为增加0.2%。

  国内订单增加2.4%不足以抵消掉海外订单减少3.2%的影响,欧元区需求骤降11.6%。

  此前公布了12月企业景气指数下滑,最新的数据增添了德国经济景气趋于黯淡的佐证。

  上周五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新订单与企业信心双双下滑,拖累德国12月服务业增速降至27个月低点。

  同整体谨慎氛围相背的是,德国西门子(Siemens)11月时预期地缘政治不确定性的相关风险有限,2019年财年将会录得温和的营收增长。

  德国政府周一另公布数据显示,11月零售销售较上月增长1.4%。

  德国政府希望针对中高收入者的减税措施及提高子女补贴的政策将促进消费。消费已取代出口成为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德国失业总人数降幅超过预期,令失业率维持在历史低位。数据突显,消费拉动型增长周期背后有强劲的就业市场作为支撑。(完)

  文章来源:路透中文网

责任编辑:李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