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Q4获利料下滑 因经济放缓损及中国市场需求

三星电子Q4获利料下滑 因经济放缓损及中国市场需求
2019年01月07日 12:03 新浪财经综合

  韩国三星电子季度营业利润料两年来首次下降,因关键市场--中国的经济放缓,损及对该公司产品的需求。

  若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及智能手机厂商--三星电子公布的业绩黯淡,将令投资者更加惴惴不安。此前,苹果已调降季度营收预估,将之归咎于中国市场的iPhone销售放缓。

  三星定于1月8月发布第四季业绩初估,路孚特(Refinitiv)I/B/E/S数据显示,当季营业利润料较上年同期下降12%至13.3万亿韩元(118.5亿美元)。

  “中国市场需求低迷,将进一步驱动三星电子在当地的芯片销售下降。而且,中国整体智能手机市场停滞并正在下滑,不仅苹果受影响,三星也是,”HI Investment & Securities分析师Song Myung-sup说。

  第四季营收预计下滑5%,受到记忆体芯片出货下降拖累。三星电子在去年10月削减了2018年资本支出,结束两年来对芯片的大手笔投资,因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放缓。

  这股逆风持续在第四季打击整个行业。根据分析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第三季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市场中国总销量下滑了8%。

  关键在中国

  三星电子的全球智能手机业务也没有幸免,路孚特数据显示,预计该部门第四季获利下降五分之一。

  “你看,苹果iPhone在中国的销量已经下降。三星亦然,关键是中国手机市场的需求疲弱状态会持续多长时间,”HDC Asset Management的基金经理Park Jung-hoon称。该公司持有三星股份。

  三星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不到1%,苹果占9%。但包括中国华为的手机在内,许多厂商的智能手机都采用三星的记忆体和处理器芯片,这些芯片业务占三星获利的四分之三以上,占营收的约38%。

  由于智能手机市场形势欠佳,第四季三星芯片业务的整体营业利润预计较上年同期下滑3.7%至10.5万亿韩元。

  据券商Eugene Investment & Securiteis,三星记忆体芯片出货量第四季平均下降10%。

  前路将面临更多坎坷

  分析师表示,苹果和三星的困境预示,随着中国经济增长减速以及中美贸易战雪上加霜,全球性企业的处境将更加艰难。

  中国12月制造业活动出现逾两年来首次萎缩。世界银行估计,2019年中国经济增长率将创近30年来最低。

  韩国12月对中国半导体出口出现两年多来首次下滑。

  中国是韩国芯片生产商的主要市场。2018年1-11月,以三星和SK海力士为主的韩国芯片生产商约41%的产品出口至中国。

  Refinitiv数据显示,三星的获利预计在2019年下降,因上述疲弱态势持续。

  据行业追踪机构DRAMeXchange,第四季动态随机存取记忆体(DRAM)价格下降10%。NAND快闪记忆体(闪存)价格下滑了15%。

  DRAMeXchange预计,第一季记忆体晶片(存储器芯片)价格将平均下滑10%。

  来源于路透中文网

责任编辑:孟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