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恋爱谈出事了 马斯克前女友陷入证券欺诈诉讼

谈恋爱谈出事了 马斯克前女友陷入证券欺诈诉讼
2019年01月05日 02:28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5日,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正努力阻止他的前女友、加拿大歌手格莱姆斯(Grimes)卷入一场投资者诉讼,起因是这位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当时发布了一条臭名昭著的私有化推特

  今年8月,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他正在考虑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而当时格莱姆斯正在与马斯克约会。 

  不久之后,马斯克和格莱姆斯分道扬镳了,但令她非常懊恼的是,这条推文引发的特斯拉股价剧烈波动以及随后的调查,让特斯拉的股东们受到了伤害,他们正试图将她拖入一场围绕这条推文的诉讼。

  一群投资者正在起诉特斯拉和马斯克。他们提议传唤格莱姆斯,投资者们认为,她或许能让人们了解马斯克在发这条推特时的想法。

  马斯克的律师迪恩-克里斯蒂(Dean Kristy)在周四提交给美国地方法院的一份动议中说,股东们对格莱姆斯发出传票的提议是为了“炒作这些诉讼”,而不是一个合法的事实调查任务。

  股东们还提议传唤说唱歌手阿兹利亚-班克斯(Azealia Banks)和其他采访过班克斯或马斯克的媒体,比如《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和《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阿兹莉娅-班克斯在Instagram上发帖称马斯克当时在吸毒。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在针对马斯克的诉讼中透露,马斯克之所以选择420美元的收购价格,是因为他认为格莱姆斯会觉得这很有趣。

  虽然“420”这个数字一开始让美国金融媒体一头雾水,但它其实隐含了一个流行的大麻文化符号。尽管马斯克之后辩称,这个数字是在特斯拉当时的股价高出20%溢价之后再加上1美元得到的。

  班克斯是格莱姆斯的朋友,她在Instagram上说,在马斯克发出那条推特后的几天里,她一直住在马斯克家里。她后来在Instagram上指控他吸毒。

  《纽约时报》、《商业内幕》和Gizmodo等媒体都在马斯克发推后的几周内发表了相关文章,投资者还要求对他们发出传票。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