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2月非农疯狂打脸美元空头,做多黄金真当心了!

美12月非农疯狂打脸美元空头,做多黄金真当心了!
2019年01月04日 21:52 汇通网

  汇通网讯——北京时间1月4日21:30,美国劳工部公布12月份非农就业报告,表现普遍大幅好于市场预期,薪资更是创2009年4月以来最高。截至发稿,美元指数拉升24点至96.487,现货黄金跳水逾4美元至1286.27美元/盎司。

  北京时间周五(1月4日)21:30,美国劳工部公布12月份非农就业报告,表现大幅好于市场预期,薪资更是创2009年4月以来最高。截至发稿,美元指数拉升24点至96.487,现货黄金跳水逾4美元至1286.27美元/盎司。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2月季调后新增非农就业人口31.2万,创2018年2月以来新高,远高于预期的18.4万,前值由17.6万下修至15.5万;

  美国12月平均小时工资年率录得3.2%,分别高于预期值和前值0.2和0.1个百分点,录得2009年4月以来最高;

  尽管美国12月失业率回升0.2个百分点至3.9%,但仍处于历史低位附近,美国经济依然接近充分就业状态;美国12月劳动参与率录得63.1%,创自2017年9月以来新高。

  汇通网评论认为:本次12月份美国非农就业数据非常强劲,不仅仅就业数据大幅增长,薪资数据增幅也超出预期,尤其是劳动参与率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提升。虽然失业率有所增加,但当前失业率水平仍然处在历史低位。本次数据应该会缓和市场认为美国经济2019年放缓的忧虑,美国就业市场依然强劲将会增加美联储2019年升息的概率。市场开始怀疑美联储鲍威尔的鸽派姿态可能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强,也可能是迫于特朗普的压力,本次数据将会缓和近期美股的阴霾情绪。

  洛杉矶SS Economics首席经济学家Sung Won Sohn表示:“对于金融市场人气低迷的情况来说,这将是一个好消息。因为人们越来越担心美国经济将在2019年大幅放缓。”

  此前的调查数据显示,上月消费者信心和制造业活动均大幅下滑。两者都被视为显示经济扩张正在失去动力的警示信号。目前美国经济扩张已经进入第九个年头,是记录中的第二长连续扩张期。

  劳工部未受到政府部分关门影响,将继续公布其统计机构——美国劳工统计局统计的经济数据。而美国统计局(U.S. Census Bureau)和经济分析局在政府关闭期间暂停发布数据。

  政府关门VS失业率

  随着部分联邦政府关闭进入第三周,其对公共部门就业的影响在全国范围内影响深远。大约有42万名联邦人员无薪工作,参议院拨款委员会估计还有38万人将被解雇。

  虽然其中许多工作集中在华盛顿特区的都市区,但几乎每个州都有至少几千名员工受影响。随着政府关门的持续,预计数字会逐渐上升。

  但企业仍在寻找更多的工人。就业网站Glassdoor发现,过去一年的就业岗位增加了17%,达到670万。Glassdoor首席经济学家Andrew Chamberlain说:“我们还没有看到任何放缓。”

  即使经济放缓,失业率也可能继续创下新的低点。经济学家表示,美国每月仅需创造10万个岗位就足以吸纳劳动力中的所有新进入者。由于人口老龄化和移民限制加剧,劳动力市场正在缓慢扩张。大多数想要全职工作的美国人已经找到了一份。

  根据劳工部的数据,在2018年的头11个月里,雇主增加了227万个工作岗位,平均每月工作206182个。

  双刃剑:上调最低薪资

  根据美国执法监管机构Wolters Kluwer的薪资专家说法,全美19个州在2019年1月1日实施了最低工资的重大变化。另外三个州将在今年晚些时候看到最低工资变化。

  Wolters Kluwer劳动法规分析师Barbara O‘Dell称:“提薪表明,这是确保一些州公民生活薪资水平的举措。尽管1月份最低工资增幅并不罕见,但未来确保生活水平,提薪趋势越来越明显,终极目标是将最低时薪增长到15美元。”

  由于民主党本周重新控制了众议院,所以国家层面的最低工资上调计划正在酝酿之中。根据经济政策研究所的数据,虽然联邦最低工资保持在每小时7.25美元,但29个州和华盛顿特区采用了更高的税率。从今年开始,纽约市的最低工资将超过联邦政府的两倍。这个全美最大城市的举动可能会引起其他地方争相效仿。

  反对人士表示,15美元的最低工资可能会迫使小企业提高价格或削减员工以抵消新的成本压力。早在2016年最低工资增长计划发布时,NYC酒店联盟就警告称:“这一行动可能产生意外后果,例如员工裁员和业务关闭。”

  声明说:“这项立法给许多企业带来了极大的不确定性,并且是政府采取积极行动的一个例子,这使得我们许多城市的小企业难以取得成功。”

  薪酬上涨是一把双刃剑。虽然这意味着普通工人的口袋里有更多的钱,但它也引发了通货膨胀的幽灵,如果看到薪资大幅走高,可能迫使美联储更加积极地加息。

  下行风险

  花旗衡量美国关键经济指标与经济分析师预期对比表现的指标——美国经济惊喜指数降至16个月最低水准。

  在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美国消费者信心减弱、楼市继续走疲以及制造业活动减弱的背景下,标普500指数在12月创下大萧条以来最差同月表现,周四又因为苹果下调营收预期而大跌近2.5%。

  巴尔的摩Euler Hermes North America首席经济学家Dan North称:“不论结果如何,市场可能都会愁眉不展,太好意味着担心美联储收紧政策,而太差则意味着会担心经济衰退。”

  对美国第四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增幅的预期在2.6%左右,风险偏于下档,因为特朗普政府1.5万亿美元减税计划的刺激效应减弱,美中贸易摩擦还在持续,而且美国政府的政策存在不确定性。

  第三季经济增长率为3.4%。每月必须要创造约100000个就业岗位才能赶得上劳动人口的增长率。

  劳动力市场被认为接近或处于充分就业状态,劳动力益发稀缺,预期今年的就业增速将减慢。非正式的证据显示,越来越多的公司难以找到员工,并提高工资以留住和吸引人才。

  人们亦担心,由于股市暴跌而导致的金融市场状况趋紧,可能会冲击聘雇活动。如果政府关闭的状态持续到下周之后,就会给1月的就业数据带来压力。

  来自北卡罗来纳州的富国银行资深经济分析师Sam Bullard说道:“新年伊始我们仍对美国劳动力市场持建设性看法。但尽管如此,一些不利因素开始显现,未来几个月需要密切关注劳动力市场情况。”

  现货黄金短线或回调至1270-1260美元一带

  现货黄金有望在1300美元下方附近结束自1253.6美元开启的上行(v)浪走势。该浪是启动于1232.6美元的上行((v))浪的组成部分,而后者则隶属于自1196美元开启的上行3浪。

  一但金价就此开启下行回调4浪走势,下方短期目标位看到1274美元和1259美元,它们分别是1196-1298美元上行区间的23.6%和38.2%斐波那契回档位。

  1196-1298美元上行区间的50%斐波那契回档位位于1247美元。4浪极限目标位不得跌破1243美元,即1浪的终点。

责任编辑:郭明煜

非农 现货黄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19.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