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美股仍有望反弹 美国经济不会衰退

摩根大通:美股仍有望反弹 美国经济不会衰退
2019年01月04日 12:33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4日消息,摩根大通宏观定量和衍生品研究主管马可·科拉诺维奇(Marko Kolanovic)周四承认,他此前对12月美股将会反弹的预测是错误的,但同时表示,根据历史经验,如果与散户投资者大量抛售相关的反向信号出现,股市仍有可能反弹。

  他指出,从股票基金流出的资金几乎占管理资产总额的0.5%,是自2008年以来最大的波动之一。他表示,这是一个反向指标,因为散户投资者往往“在恐慌时卖出”。

  摩根大通的数据显示,在撤资占总资产的0.25%以上后,采取买入策略的公司在接下来的6个月里获得了6%的收益,而在下降之前出现了类似规模的资金流入。

  科拉诺维奇表示,另一个看涨信号来自于养老基金,其买入行为帮助遏制了2018年最后几天的股票抛售。与散户投资者的资金流动相反,这种机构购买往往预示着未来市场回报良好。

  科拉诺维奇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共同基金和养老金的流动都预示着未来市场表现良好。虽然经济持续放缓的迹象加剧了投资者对经济衰退即将来临的担忧,但这并不是我们的看法。”

  科拉诺维奇上一次预言,美股从去年10月开始的动荡将在圣诞节前消失,并让位给年底的反弹。然而实际情况是,标普500指数经历了自大萧条以来最糟糕的12月,跌幅达9.2%。

  除了散户投资者“逃离市场”,科拉诺维奇将这场动荡归咎于市场流动性的“空前崩溃”,基本面的削弱,以及华盛顿更多的政治不确定性。

  即便在美股周四继续暴跌的情况下,这位分析师仍然预计,美国经济将会避免陷入衰退。他表示,虽然股市下跌可能会对经济产生负面影响,但人们对经济萎缩的担忧过度了。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摩根大通 美股 经济衰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19.44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