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与国会领导人会晤 未就化解停摆僵局达成协议

特朗普与国会领导人会晤 未就化解停摆僵局达成协议
2019年01月03日 07:53 新浪财经综合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3日彭博报道 美国国会领导人周三与总统特朗普会晤后未能就结束联邦政府部分关门的局面达成协议,特朗普邀请他们周五重返白宫展开进一步磋商。

  众议院和参议院的民主党和共和党高层未给出他们在特朗普要求50亿美元修建边境墙一事上改变立场的信号。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称,僵局可能还会持续数周。

  “我认为今天没有取得任何特别的进展,但我们谈了问题的各个方面,进行了平心静气的讨论,”肯塔基州共和党人麦康纳尔在会后对记者表示。“希望在未来几天或几周内我们能够达成协议。”

  周四将接掌众议院的民主党计划就两项法案进行表决,以期结束政府停摆局面,其中包括拨款13亿美元用于边境安全,并为有关边境安全的进一步谈判留出时间。但这些对特朗普来说还不够。

  “他们希望推进他们明天提出的法案,”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说。“总统已经非常明确地表态,这不是他支持的法案。”

  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料将在周四当选众议院议长,她表示民主党将通过的立法“将基于共和党参议院采取的行动”。

  “我们请求总统重开政府,”加州民主党人佩洛西说。“我们正在给他提供一条共和党的道路来实现这一点。”

  美国政府停摆已经持续了12天。特朗普在白宫战情室为两党议员安排了一次吹风会,这也是他与民主党领导人自政府部分关门以来首次进行的面对面会晤。

  民主党领导人没有表示他们是否会像特朗普期望的那样在周五返回白宫进一步谈判。他们将政府停摆描述为一场假危机,指责特朗普和国会的共和党人利用预算僵局做筹码,来为一项不必要进行的工程获取资金。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19.44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10.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