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前:苹果业绩暴雷 道指期货大跌逾300点

美股盘前:苹果业绩暴雷 道指期货大跌逾300点
2019年01月03日 21:02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3日消息 受苹果下调业绩目标影响,美国股指期货周四盘前大跌。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下跌317点,跌幅1.4%;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下跌1.3%,纳指期货下跌2.1%。

  苹果盘前重挫8.3%,创逾一年新低。苹果这只股票就让道指期货损失了80点。大型科技股全线重挫,亚马逊谷歌均跌逾2%。

  周四市场注定不平静,苹果罕见地发出业绩预警后一个小时,亚市盘初汇市遭遇“闪崩”一刻:日元飙涨超400点、澳元大跌逾200点。在避险情绪挥之不去的环境下,亚股收盘多数下跌,欧股则低开低走。现货金则受到追捧,一度刷新6个月高位至1290美元上方。

  汇市“闪崩”令投资者保持谨慎,远离高风险资产,亚太股市收盘多数下挫,欧洲股市低开低走。

  与此同时,恐慌指数VIX日内涨12.6%至26.16,触及日高,料录得六个交易日以来首次上涨。

  市场避险意愿强烈的局势下,现货黄金周四一举升破1290关口,最高触及1292.32美元。

  焦点个股

  北京市网信办约谈百度。1月2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针对百度部分产品和频道传播低俗庸俗信息、严重破坏网上舆论生态等问题,约谈百度相关负责人,责令立即全面深入整改。整改期间,百度手机网页版、百度新闻客户端“推荐频道”、百度APP“女人频道”“搞笑频道”“情感频道”自1月3日15时起暂停更新一周。

  北京市网信办约谈搜狐。整改期间,搜狐WAP网“新闻频道”、搜狐新闻客户端“新闻频道”自2019年1月3日15时起暂停更新一周。

  携程战略投资服务机器人公司云迹科技。携程周四宣布,已战略投资中国服务机器人领域的领先企业云迹科技。双方将共同推进酒店智能化服务,为消费者、酒店合作伙伴及酒店产业链创造更大价值。这是继“Easy住”战略后,携程加速布局酒店人工智能领域的又一重要举动。

  多家投行下调苹果目标价。高盛将苹果目标价从182美元下调至140美元。此前摩根士丹利将苹果目标价自236美元调低至211美元,加拿大皇家银行将苹果股票目标价从220美元下调至185美元,BTIG将苹果目标价从235美元调低至197美元,派杰将苹果目标价从222美元下调至187美元。

  谷歌搜索正进一步测试移动聊天功能。在本地搜索服务中,谷歌正在进一步测试移动聊天功能。2017年7月,谷歌在“Google My Business”中发布了聊天功能。在过去的搜索结果界面中,用户会看到打电话、查看网站、寻求导航线路、移动聊天等功能,但聊天并未占据很显著的位置。该公司目前正在测试一个更大的消息按钮,向本地搜索者更多地推广聊天功能。

  特朗普再晤民主党领袖无果 美政府仍无“开门”时间表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2日再邀国会民主党领袖赴白宫商讨边境议题,但双方仍未就此达成一致。随着民主党将于3日重掌众议院,美国政府“停摆”困局将面临新的不确定性。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也表示,当天的讨论没有进展,希望在未来几天或几周内解决问题。他重申不会将众议院民主党人的议案提上议事日程,因为特朗普不会签署。

  特朗普4日将再次邀请国会领袖赴白宫,继续讨论政府“开门”的途径。

  美国制造业PMI跌至15个月新低

  美国PMI最新一期数据出现了明显下滑,创出15个月内的最低水平。贸易摩擦所催生的高关税打击了美国国内企业经营者的信心,扩张意图逐步收敛。而包括CPI和GDP增速,都在下滑阶段。

  一个重要风险信号亮灯了

  2019年国际市场上最亮眼的一根K线诞生了:

  这是澳元兑日元的汇率日线图,一根长长下影线打破了2009年以来的记录。没错,在这根下影线的最低点,就是金融危机刚过去时的水平。

  日元是避险货币,另一个极端,澳元则是风险货币。

  所以澳元兑日元这个货币对,天然就是国际风险偏好的风向标,一旦市场认为新兴市场动力不足甚至熄火,从而转向避险情绪,就会造成这个货币对大跌。

  比如90年苏联解体导致欧洲经济危机,97年亚洲金融危机,还有08年全球金融海啸。

  全球国债都涨疯了!中国债牛持续,避险情绪引爆美债

  去年四季度至今,全球避险资产疯涨,黄金已大涨7%,美国国债和中国国债都出现了超预期式的上涨。

  “这几天国债简直是涨疯了!”某非银机构固收交易人士昨日表示。

  去年四季度至今,全球避险资产疯涨,黄金已大涨7%、全球国债普遍上涨,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近期已跌至负区间,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则已较去年11月时腰斩,至0.162%;同时,美国国债和中国国债都出现了超预期式的暴涨。中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暴跌至3.1%附近,早前美股风头鼎盛时期一度被预言要暴涨至5%的美国10年期收益率更是暴跌至2.63%附近,令人大跌眼镜。

  美债收益率倒挂态势愈演愈烈 明年不加息甚至降息概率已超90%

  周三,反映交易者对美联储政策前景预测的美国国债近期远期收益率息差(Near-Term Forward Yield Spread)——六个季度和三个月美债远期收益率之差跌至-0.0653基点,这是2008年3月以来首次跌为负值。

  与此同时,观察人士视为最可靠衰退风向标的3个月与10年期美债息差跌至18.6基点,创后金融危机时代新低,几乎只有12月31日日内高位的一半。

  值得注意的是,也是在周三,被投资者用于押注美联储政策方向的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国利率到年底时持平或低于当前水平的概率已超过90%,可见市场情绪发生了重大转变。

  曼哈顿房价中位数跌破100万美元 去年下跌14%

  曼哈顿房地产市场经历了自2009年美国房地产市场崩盘以来最糟糕的一年,税收变化、股市动荡和外国买家需求降温都损害了2018年的销售。

  纽约地产估价机构Miller Samuel与房产中介公司Douglas Elliman Real Estate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曼哈顿房价下跌14%,创2009年以来最大年度跌幅。

  去年第四季度,曼哈顿的公寓价格中位数三年来首次跌破100万美元,连续第五个季度下降。

  法兴:一切只是开始 准备迎接美股50%大跌吧

  法兴企业与投资银行业务的量化研究负责人、策略师Andrew Lapthorne在本周三的报告中写道:“虽然去年回报令人失望,媒体报道尽是绝望的标题,但看起来我们才处于抛售的开头。在一个正常的熊市,股票跌去50%或者更多是常事。

  Lathorne的以下图表展示了一个有趣的发现:在一些媒体报道认为上周美股反弹表现不错的时候,9%的标普500成分股较高位跌幅至少达到50%,占比和同类跌幅的MSCI欧洲股指成分股相当。而在标普1500指数中,已有18%的成分股较三年前高位跌去至少50%。”

  花旗:“恐慌模式”正式启动 赚钱的机会来了

  1月2日周三,花旗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Tobias Levkovich对CNBC表示,在经历了12月的震荡后,花旗“恐慌/狂喜”模型已经触及“恐慌”水平。

  Levkovich认为:目前的估值显示,美股现在有16%左右的上行机会,且市场情绪已经陷入恐慌。

  在这个阶段,花旗的关键情绪指标表明标普500指数在未来12个月内上涨的可能性超过97%,投资者现在有着不错的机会。

  以史为鉴,上述模型“预言”涨跌的能力颇为可观。在2000年互联网泡沫破灭之前一年,模型曾达到“狂喜”水平;2016年美国大选后的股市狂欢潮之前,它也曾到达“恐慌”水平。

  想了解更多,请看:美股精选资讯专题

责任编辑:郭明煜

道指期货 苹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19.44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10.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